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千吨钢材一键下单!数字化助力三一集团采购效率提升

千吨钢材一键下单!数字化助力三一集团采购效率提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无需电话、传真和邮件的反复沟通与确认,只需要在电脑上键入相关信息,“一键下单”,一笔几千吨的钢材交易就完成了,你能想象吗?

8月15日,三一与湘钢通过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的第1000笔钢材采购订单完成交付,三一打造深度协同型供应链达到了新的里程碑。

EDI实现供需双方信息共享

EDI就是按照国际通用的标准,将订单、物流、库存及付款等业务单据标准化和格式化,并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数据交换和自动处理,俗称“无纸化贸易”。

商务制造总部副总监袁春燕介绍,EDI打通后,双方在供应链端实现了数据共享,“排产、库存、发货、甚至发票等都能在GSP上实时查询,不再需要打电话催单”。

2018年8月,三一与湘钢启动了EDI试点,截至当日,双方已完成1000次线上采购,交易钢材约59万吨。“整体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双方都很满意”。

据悉,年内,三一还将与宝钢,衡阳华菱,力士乐等7家供应商展开EDI深度协同。

数字化将人力解放出来

为提升工作效率,按照集团数字化转型的要求,近年来,商务总部加大了数字化改革力度,对整个流程进行了深层次的信息化改造。

前不久,三一集团与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电子商务新格局。目前,公司的办公文具、劳保用品、IT类物资等零星物资采购已陆续整合至线上平台。

去年11月21日,三一GSP诞生了第一单完全具备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签署耗时仅2分钟,至今已有94%的供应商使用了电子签章,累计签订9128份。

袁春燕说,数字化将人从低附加值工作解放出来,不仅减少了错误,还降低了纸张打印和文档检索成本,让我们更专注价值与效益。

“数字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通信语言’,这也是未来公司供应链发展的必然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