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停工限产潮将再度来袭!你受影响了吗?

停工限产潮将再度来袭!你受影响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前段日子,台风“利奇马”刮出了一系列后遗症,工地停工便是其中之一。

天灾人祸难以避免,停工也是无奈之举。现如今好不容易熬到“利奇马”影响结束,停工限产潮又将来临。


各种消息不断,工程机械领域人心惶惶、喜忧参半。


几日前,某企业发出通知函称:为确保蓝天白云,黄河以北的所有生产型企业或将自9月1日起停产减排;北京市一家企业也发布通知称:已接到上级主管相关部门通知 ,从8月20日至10月10日,六环内禁止一切货车通行。8月20日戒严,9月1日核心区将全面停工。


虽然目前官方层面还未出台明确的相关细则,但陆续已有一些企业发布通知函,称为了更好的生态环境和建国70周年庆典,即将实施停工限产等举措。

8月8日,有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应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已于近日下发至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7省(市)生态环境厅(局),目前,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正在对地方开展相关调研和指导。

《意见》对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最大的亮点就是对钢铁、焦化、铸造、玻璃、石化等15个行业明确了绩效分级指标以及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

《意见》中特别强调:实施差异化管控,并不意味着监管上的宽、松、软,应通过加强监管,切实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劣币驱逐良币”等问题,要防止简单粗暴“一刀切”停产。
“停工伤财,赶工要命”。停工限产的来临,既会给机手机主带来休息喘息的时间,也会导致无活可干无钱可挣。
对此一挖掘机师傅表示,“停工限产,这让我们怎么活呢?没钱什么都干不成,填饱肚子最重要啊!”


另外也有很多机手表示,“停就停吧!环境差了,钱挣再多也没用!停工了就先干别的活,实在不行就去其他没有限令的省份工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