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集团安全总监Peter Kronberg:中印两国将扭转全球道路安全趋势

沃尔沃集团安全总监Peter Kronberg:中印两国将扭转全球道路安全趋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全球每年有近13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道路安全问题已成为阻碍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1]。2011年,联合国启动了“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号召各国政府携手解决这一挑战。

十年即将期满,全球社会取得了什么成果,未来还需如何努力?作为道路安全领域的专家,沃尔沃集团安全总监 Peter Kronberg对此有独到的见解。

沃尔沃集团安全总监 Peter Kronberg

1

“长期以来,沃尔沃集团将社会视角与公司传统价值观紧密相连,尤其是在安全等方面。我们将零事故愿景视作支配一切工作的全局目标。我们的基本理念是,事故是可以预防的。”

过去50年中,大沃内部的专业事故调查团队(ART)调查了1700多起卡车事故,研究事故原因并评估当前及未来的安全措施,帮助集团制定安全研发方向。近年来,大沃持续创新各项主被动安全技术,为客户提供更为安全的产品。2018年,大沃家族的沃尔沃卡车还率先为在华销售的牵引车产品引入了早已被欧盟设置为标配的预先紧急制动系统(AEBS)。

2

“单靠沃尔沃集团开发技术系统并不足以帮助驾驶员避免事故。社会各方必须齐心协力,携手行动。无论我们提供的技术多么有效和安全,也不能单靠一己之力减少死亡人数。”

不论在哪个市场,大沃携手科研机构、政府、行业协会等合作伙伴,积极打造道路安全的“朋友圈”。在中国,我们与交通运输部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建立的“中国-瑞典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目前已成为中瑞两国推动交通安全领域技术研发以及提供政策建议的重要机构。

3

“展望未来,我认为中国和印度会有积极的发展。这些国家经历了快速的经济增长和大量的公路交通死亡人数,但现在正开始投资扭转这一趋势。”

Peter认为,绝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发生在缺乏资源来投资改善计划的国家和地区。随着中印两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两国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且也正在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可持续的交通系统,这些努力将极大地提高道路安全。

道路安全是大沃永远的事业。今年1月,我们还在达沃斯论坛(WEF)期间签署了由国际汽车联合会(FIA)发起的“道路安全宣言”。我们将全力支持该宣言倡导的一系列提升道路安全的原则和措施,与各方伙伴并肩合作,继续为“零事故”目标而奋斗。

[1] 世界卫生组织, 2011.《2011-2020道路安全行动十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