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每年省几百万 唐纳森空滤助力山西矿山高效运行

每年省几百万 唐纳森空滤助力山西矿山高效运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图: 山西某矿山繁忙的施工现场)

(图 : 优质的空滤是挖机高效施工的前提)

“又是空滤的问题,因小失大。—次维修EC290挖机,由于机主大意,安装空滤时丢了—个传感器,空气没有经过空滤直接进入发动机,导致内部件损坏严重, 修发动机就花了4、5万, 而且还停机10天!” 维修队长杨先生叹息道。为了提高矿山设备出勤率,降低矿山运行成本,山西某矿山引入唐纳森空滤,目前已经在100多台挖机上安装了唐纳森空滤, 过滤质量高, 格外受机主欢迎。

快速回本,明智的机主都选唐纳森空滤产品

(图: 矿山施工过程中, 许多机主自己就能维修 )

年产150万吨, 方圆6.6万平方公里, 每天上干台设备紧张有序地抢产。难以想象, 整个矿区1580多台设备, 仅有4个专业维修工! 了解原因才知道这个矿山经过 7 - 8年的运行,留在矿上的用户更加注重挖机的维护和保养,维修也有自己的队伍。加上30 - 40%的矿山设备已经升级换代, 矿山设备的故障率较之前大幅下降。维修队长杨先生坦言“小问题他们自己就能解决,只有大问题,我们才会去维修。不然,四个人,累死也忙不过来 。"

在这矿山上运行着的580多台挖机, 1000 多台运输卡车, 它们每天都在恶劣的工况下施工。每天有60-70台设备处于维护保养、维修中。每年大修的挖机有40-50台, 平均每8天就有—台。维修成本占据挖机整体运营成本的20-30% ,  年限太长的挖机在大小臂焊接、加固挖斗、斗齿易耗品需要投入更多。众所周知, 挖机常见的故障主要在发动机、液压系统、行走和工作装置等四方面。由于空滤质量引起的发动机故障占20%,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选择优质空滤、勤换空滤。

维修出身的赵先生,2018年年底以单台35万左右的价格买了两台EC290入场。他的账计算得很清楚, 矿上包月3万/台 , 创除两个驾驶员的工资, 年底就能回本。他深知空滤的作用: “首先, 提高发动机和设备的保护等级;第二,挖机使用寿命变长了,能够减少运营费用或者总的使用成本; 第三过滤器的整个使用寿命长了,能够减少废弃 物的总量。"

(图:机主赵先生为自己的挖机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在矿山上,他的两台挖机主要装煤,粉尘非常大, 空滤等各种滤芯赵先生都采用“顶配"。“以前苦于没有地方买正版的唐纳森空滤, 后来唐纳森授权的经销商过来做介绍 , 我二话没说就买了—批空滤。”赵先生坦言 “唐纳森质量没得说, 价格虽比副厂离, 但在我的接受范围内。挖机保养好了,不出问题, 能多干点活, 很快就赚回来了!”

(图: 矿山维修现场图片, 唐纳森为挖机的发动机提供多重保障)

每年节约350万, 唐纳森空滤满足矿山严苛要求  

“ 今年山西挖机行清很不好,像我们矿山六证齐全,还在运营的矿很少。“ 管理矿山机械设备的郑队长—语中的,“ 他们(社会设备机主 )更需要盈利。"停机意味着盈利的缩水。以EC460 为例 ,在矿山装煤,空滤滤芯需要每月更换—次。唐纳森可以把更换周期延长至2个月,对比副厂件每年15次的更换频率,仅更换空滤产生的停机成本每台降低1350元, 580台就是78万。加上1000台卡车, 合计超过350万。

唐纳森空滤和副厂空滤使用总成本对比

 ( 图· 以 EC460为例 , 唐 纳森空滤和副厂空滤使用成本对比)

通过图中数据对比, 整体无论从空滤的购置成本还是更换空滤造成的停机成本,副厂空滤的成本都远远超出唐纳森的。事实上,在矿山恶劣工况下,空滤这个易耗品给整个矿山运营成本带来的压力已经成为矿山老板关注的新重点。

" 对该矿山主力 机型EC460和EC360挖机,唐纳森提供了P777871、P777875型空滤和P777868 、P777869 型空滤等产品, 它们采用经过多年验证的高效过滤材料,具有过滤效率高、性能好、纳污量高、且寿命长的特性,可满足客户矿山用户更高的需求。

(图: 山西某矿山施工主力EC460和EC360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