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当初如果选择了那条路,现在我也开路虎了吧...

当初如果选择了那条路,现在我也开路虎了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得学徒的时候开的就是国产机,那是一台杂牌机,型号是WY60,这可不是现在常见的60、70型噢!让我先来科普一下二十年前国产挖机的型号分类,首先WY两个字母代表的是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而WLY代表的则是轮胎式液压挖掘机,60表示的可不是吨位,而是斗容量0.6方,其实它的吨位有12吨,大小也跟现在的120差不多大。


以前的挖机外观都是有棱有角的,驾驶室没空调没音响,用现在的眼光看那是奇丑无比,不过在当年可真是一个稀罕物,由于年代久远没能留下照片,不能让甲友们一饱眼福了。还好留下了唯一的纪念品——“武林秘籍”。


那时的国产机质量真不咋地,再加上我们还是在摸索中学徒,对很多保养方面都做的不到位,基本上是三天一大修,两天一小修,由于挖机本身就稀少,相对的专业的修理工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更多的时候都是我们自己动手修理,遇到不懂的就对着书本找熟识的汽车修理工一起研究研究,短短的三年里,我学会了如何换油缸油封,修理多路阀要注意哪些,大修发动机怎样对点火时间……太多太多本领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挖机出了毛病能准确的判断出是哪里出了故障。


以前经常听人说,开挖机的骑摩托,玩挖机的开皮卡,卖挖机的开奔驰,修挖机的开路虎,如果当年我放弃开挖机的梦想,而阴差阳错的走上修挖机的康庄大道,或许我又会有别样的人生。不过还是要感谢当年的国产机给了我很多学习实践的机会,让我对挖掘机的结构及原理有了充分的了解。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样的机会不再会有了,现在的囯产挖机中各大品牌也纷纷掘起,像三一、柳工等产品也越来越好了,以后像这种边开边修的挖机会越来越少,以前的国产挖机能让人发疯,而现在的国产挖机才真正的开始让人发狂,未来的国产挖机则会让人引以为傲。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