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淡季市场降温,工程机械销量增速下滑

淡季市场降温,工程机械销量增速下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6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15121台,同比增长6.58%。国内市场销量12426台,同比下降0.31%。出口2695台,同比增长56.4%。1-6月累计总销量137207台,同比增长14.2%;累计内销124872台,同比增长12.3%;累计出口12335台,同比增长38.7%。在经过5月份的短暂回落之后,6月挖掘机销量恢复正增长, 5月份负增长主要与3方面因素有关,一是一季度销量超预期,透支了二季度需求,二是2018年同期的基数较高,三是存量老旧设备的更换需求减弱。 

图1:我国挖掘机月度销量

数据来源:工程机械工业协会、MRI整理

6月纳入统计的22家装载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装载机11134台,同比增长8.93%。总销售量中:国内市场销量8608台,同比增长4.72%;出口销量2526台,同比增长26.2%。1-6月累计总销量66555台,同比增长1.57%;累计内销53929台,同比增长0.82%;累计出口12626台,同比增长4.89%。 

图2:我国装载机月度销量

数据来源:工程机械工业协会、MRI整理

6月份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指数即CMI为130.26,同比降低5.14%,环比降低2.91%(依据CMI判断标准,CMI近130荣枯点,市场不温不火)。2019年6月份中国工程机械市场指数同比、环比继续为负,降幅分别缩小2.68和0.35个百分点。表明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在2019年市场周期性淡季的徘徊中,有继续向下调整的可能。CMI指数中,针对制造商群体进行调研反馈的库存指数比上期高3.3个百分点,生产指数降低1.5个百分点;针对代理商群体调研反馈的新订单指数降低5.2个百分点,针对市场一线调研的用户价格指数与上期基本持平,部分子行业、区域的市场继续出现降温态势。库存指数的上升以及订单指数的下降都将对下半年工程机械的生产和消费产生一定的压力,预计销量增速将逐步回落;不过,出口对工程机械的带动作用依旧强劲,且随着二三季度对透支设备的消化以及后续基建投资的发力,因此,不可能出现持续大幅下滑情况,我们预计2019年挖掘机全年增长率能够维持在10%左右,装载机销量有望略高于去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