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东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完成主体建设

山东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完成主体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9日,由山东水发集团黄水东调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山东省黄水东调二期工程”主线顺利贯通,圆满完成了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汛前完成主体建设任务的目标,为下步工程顺利进行调试通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加压泵站 (通讯员 孙彬)

据介绍,总投资31.14亿元的黄水东调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由潍北第二平原水库输水至引黄济青宋庄分水闸,真正实现向潍坊南部和青岛、烟台、威海地区输水。工程自2018年10月开工到2019年5月底,历经8个月的施工,新建大型加压泵站一座,铺设直径2.4米的地下输水管道55公里,各类穿越顶管施工9处,各类配套阀井建筑物135座。

据了解,工程建设期间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之多,工程规模难度之大,工期之短,在山东水利史上均属空前。其中,在5月24日贯通的“白浪河顶管工程”更是一举创造了山东省水利工程建设史上顶进钢管口径最大、一次性顶进距离(1305米)最长、技术要求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等多项纪录。“工程所经地区地势复杂,地下水位高,特别是管道工程,输水管径之大、作业条件之难、施工技术之复杂,在省内尚属首例,在全国也很罕见。”黄水东调公司总经理芦永强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工程主线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黄水东调二期工程主体工程全面胜利完成,目前正全力推进剩余尾工建设,加快打压试验及后续调试通水工作。“工程运行后,对保障胶东地区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优化全省水资源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黄水东调公司董事长芮芳月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