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甲独家】2020年12月,15吨及以上挖机再无山东临工这个牌子!

【铁甲独家】2020年12月,15吨及以上挖机再无山东临工这个牌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山东临工就是沃尔沃!”江苏盐城甲友王宏栋在2018年上海宝马展上分享他选择山东临工20吨级挖机的时候这样表示。当时的预言或许成为事实。

江苏盐城甲友王宏栋(中)

就在昨天2019年5月23日,沃尔沃建筑设备表示“从2020年12月起,双方将把为中国市场制造的15吨级及以上的挖掘机产品基于沃尔沃的最新技术和品牌整合为统一的产品线。”这就是说,以后15吨及以上中大挖,市场再没有山东临工这个品牌。

未来这一合作将走向何方,对合作双方有哪些影响?对用户产生哪些影响?作为媒体,小编第一感觉,山东临工赚大了!转念一想,赚得更大的应该是沃尔沃。对用户而言,更优质产品,或许还有随之而来的价格增加。

大胆猜测:

利好1:2020新一轮排放升级,山东临工和沃尔沃同步或许会快人一步。

利好2:销售渠道方面,山东临工将借助沃尔沃海外渠道,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拓展

利好3:沃尔沃15吨及以上挖机或降价,山东临工原有同吨级挖机或涨价

中国市场销售大增23%,收购山东临工这幅牌打的好!

(2019年4月初,山东临工与某大客户达成战略合作,首批大挖交付仪式)

冷静思考,为什么会有合作的加码?是的,是利益。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我们先看一组数据:沃尔沃建筑设备工程有限公司2007获得山东临工70%股份,山东临工的净销售额由约30亿瑞典克朗激增至170亿瑞典克朗,且盈利情况良好。山东临工增强原来在装载机的市场地位,同时也凭借沃尔沃建筑设备的技术支持成功进军了挖掘机市场。山东临工中大挖市场地位渐显。

不但如此,沃尔沃工程机械中国市场销售大增23%。

2019年美欧主要海外市场的一季度业绩已经公布,据新浪财经Kevin策略研究最新数据显示,沃尔沃工程机械销售大增23%,明显好于预期。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的需求明显好于此前预期,特别是中国市场,一季度销量同比大增23%,新增订单增加8%(主要是山东临工产品的需求驱动)。同时,一季度建筑设备技术研发成果喜人,20吨挖掘机推出良好竞品。

质量为先,山东临工中大挖打铁自身硬

据铁甲网观察,山东临工中大挖的市场地位渐显,用户普遍认为,在中大挖机的技术合作上,很多核心关重件用了沃尔沃的技术,就连沃尔沃舒适的驾驶室也一脉相承。不少评论直言:“山东临工的中大挖基本就是沃尔沃的高仿。”

从1972年建厂至今,山东临工用47年的实践兑现了用户“可靠承载重托”的承诺。

早在1998年,山东临工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6年导入卓越绩效模式。

2009年全面推行精益生产方式。

2012年以后,面对工程机械市场的震荡,山东临工提出了质量运营的战略思路,成立公司质量管理委员会,并逐步完善质量运营管理模型,搭建质量信息平台,应用各种改进工具,推进六西格玛项目。

到2015年,山东临工已经打造出领先行业的质量核心竞争力,在产品设计、制造和服务质量上全面领跑。直到目前成熟的“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发展模式,临工质量工作面貌也因此而焕然一新。

后发先至,沃尔沃建筑设备加快中国市场发展速度

据公开资料显示。收购之初,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05年山东临工销售总额达到20亿人民币。其主要产品为各种工程机械,包括轮式装载机、挖掘机、反铲式装载机和压路机。2005年市场总量为11万台。山东临工是中国第四大的轮式装载机生产商,2005年市场份额约为11%。

沃尔沃建筑设备是全球最大的建筑设备制造商之一,全球雇员10000名,2005年,销售总额为348亿瑞典克朗。沃尔沃建筑设备是沃尔沃集团成员公司。

“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主要的是进口的高端产品,缺少适合中低市场的产品,而山东临工的优势恰好在此。”通过本土化降低生产成本也被认为促成此次收购的原因之一。分析人士这样认为。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2003年在中国投资建设工厂。至2006年收购山东临工时,总投资2400万美金,当时有员工250名。相对于竞争对手,沃尔沃进入中国建筑设备行业较晚。或许正应了中国的孙子兵法的战略——后发先至,沃尔沃与山东临工迈出的这一步,将会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在中国发展的一大步。

相关新闻链接:

提车9个月,上矿山干了3500小时,临工E6460F大挖扛住了!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山东临工在华迈出合作新步伐

它被看作沃尔沃460的高仿机,仿了几成,你来判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