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共话“黄金时代”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共话“黄金时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7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赵利祥 长沙报道

当前新常态下,千亿级的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迈入了“黄金时代”,吸引着众多车商纷纷入局。与此同时,恶意竞争、交易混乱、利润薄弱……后市场竞争格局日益激烈。机遇与挑战之下,如何诊脉二手车行业的症结?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掘金千亿级存量后市场产业?

5月17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在长沙召开。众多业内专家、企业精英以及广大用户等10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后市场上下游之间的诚信、服务、质量、品牌等焦点问题,传道授业,指点迷津。全方位解读行业新常态下的新变化、新思路、新战略 ,为全行业精英人士奉上一席含金量十足的饕餮盛宴。

后市场风起云涌,千人峰会传道解惑

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市场格局已由增量市场转向了存量市场。

截至2018年底,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保有量接近800万台,其中液压挖掘机165.7-182.6万台,装载机155-172.4万台,叉车254.3-276万台等等。巨大的市场保有量带来的是诱人的商机,也吸引了大量企业和个人成为车商,从事设备买卖业务,以此分得一杯羹。

然而,繁荣的市场背后却仍在经历着阵痛,如市场规范和管理缺失、利润薄弱、商业模式单一等等,呈现出了散、乱、差的现象,严重制约了潜力巨大的后市场行业良性发展。

当前,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正在从混沌到混战的转变。鉴于此,如何准确把握工程机械后市场环境新变化,找准定位,进一步快速提升后市场企业及客户的影响力,是众多从业者在工程机械后市场中持续生存及发展的关键。

此次“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旨在针对当前后市场上下游之间的发展现状和生存环境进行深度解剖,传道解惑。多名资深专家、企业高管等作了精彩主题演讲,从配件、维修、租赁、二手市场全角度剖析行业痛点,为车商的经营发展指点了迷津,为助推后市场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后市场碎片化严重,专家大咖献锦囊

虽然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然而,租赁、代理商后市场贡献比率却始终在10~20%的低位徘徊。由于大量的维修和零配件业务流落到社会上的修理厂和“背包客”手中,代理商生意日渐萎靡,并形成了恶性循环。代理商为抢夺市占率,不惜用免费服务、打价格战等手段,致使后市场交易利润偏低,技术人才流失,服务水平下降等。市场碎片化严重、租赁代理商市占率被挤占,维修人员生存不乐观等现象愈发严重,亟待市场规范化和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的论坛主题涵盖租赁代理、配套件、维修服务、020交易、人才培养五大领域,邀请了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围绕后市场发展前沿趋势、品牌经营策略、助力维修租赁等焦点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好车商荣誉加冕,树立行业典范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工程机械市场经历着最好的黄金十年。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市场存量博弈下乱象丛生,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车商们正迈进鲜花和荆棘并存之路。

后市场瞬息万变,千人峰会执掌乾坤。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极具影响力的工程机械千人盛会,汇聚了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领域的中坚力量,不仅开创了行业先河,更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智慧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