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约翰迪尔郎云:2019年挖机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但涨幅会收窄

约翰迪尔郎云:2019年挖机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但涨幅会收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5月15日,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长沙展)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湖南省目前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工程机械专业展会,长沙展吸引了24家“国际工程机械50强制造商”登场,近1200家全球工程机械企业携行业最新技术成果、经典产品亮相。

作为第一家到长沙签约的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此次展会约翰迪尔携挖掘机和发动机明星产品荣耀来袭。在展会现场,约翰迪尔中国总经理郎云在接受铁甲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参加此次展会,一是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二是通过展会和同行进行互动和交流。此外,他还谈到了中国市场的变化、约翰迪尔的布局以及对下半年市场走势的判断。以下内容为采访实录。

铁甲网:近年来,约翰迪尔在中国市场取得不俗的成绩,您认为核心原因有哪些?

郎云:我觉得主要是两方面,一是我们在产品上的投入,不断扩大产品线。如果看五年前,我们只有两三个型号,这个展会我们就展出了七个型号,实际上我们的产品已经达到十五六个型号了。在推出更多型号产品的同时,不断的提升产品质量。二是我们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可以更加贴近和深入的客户端,为客户提供更贴身的服务,客户不但能够买到我们产品,还能最大限度的来体验约翰迪尔给他们提供的后市场的服务。

铁甲网:具体到产品,您认为经过长时间市场的验证,用户现在越来越理性,越来越专业,约翰迪尔的产品品质过硬,主要表现在哪里?

郎云:最主要的还是约翰迪尔在一百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对品质孜孜以求的追求,塑造了我们今天能够用最好的技术和最前沿的技术最好的这种材料。同时我们有研发中心,在中国我们可以借助美国研发中心的力量,同时深入了解国内用户的需求,把两者有力的结合在一起。

铁甲网:从今年开始约翰迪尔又推出了微挖,这背后是出于哪方面的市场考虑?接下来还有怎样的产品推出计划?

郎云: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线,是迪尔在中国的一个长期的发展策略。接下来我们可以从几个产品,几个型号一直发展到十几个,那么将来我们会看随着市场的这种需求趋势,我们会不断地完善丰富我们的产品线,比如说推出更大吨位的挖掘机,也可能会有更小吨位的挖掘机来替代更多的人力人工。实际上更重要的是我们随着市场的变化来做一些调整和变化。

铁甲网:挖掘机市场变化非常快,包括用户的经营模式,从买挖机到租赁,约翰迪尔在这方面是如何应对的?

郎云:实际上从行业里我们看到大家讨论比较热烈的就是如何帮助客户成功。客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不单单是买挖机,有时候还需要租赁,他需要的可能不只是一个产品,而是更全面的一种服务,这种服务包括了产品服务,可能还包括金融服务。在这些方面约翰迪尔已经做好准备,比如说我们自己不仅生产产品,我们还有全美最大的金融公司叫迪尔金融,我们的金融公司早就落户在中国。现在在帮助我们中国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铁甲网:现在的经销商或多或少在从事租赁的业务,作为厂家来看,郎总怎么看待这种发展,是支持还是不支持?

郎云:我觉得这个应该不是支持或不支持,而是应该说顺应大的趋势。如果我们看整个国际工程机械的发展,实际上都是从前期的买卖一直到后期的提供服务,中国也是这样,中国正在处在这两者转型过渡期,所以我们觉得将来机会还是很大的。

铁甲网: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2019年的挖掘机市场将会呈现一个怎样的市场需求?

郎云:我认为2019年全年的市场应该会比2018年略有增高,如果我们看上半年实际上还是有一些提高的。如果看下半年,我们认为这个趋势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有可能会延续上半年的一个涨势,但是这种涨势幅度会缩窄。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政府的基建投入,这种投入实际上在前期已经释放了大量的需求。第二方面是产品更新换代的需求已经基本结束了,或者说更新换代的需求变少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