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匠心精品 智造华章 徐工挖掘机16款产品登陆CICEE

匠心精品 智造华章 徐工挖掘机16款产品登陆CICEE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央视2套《经济信息联播报道》

5月15日,湘江两岸,橘子洲头,一场工程机械盛会正在上演。作为徐工集团旗下核心支柱板块,徐工挖机全线产品联袂出击。从1.5吨、3.5吨无尾液压挖掘机,最新款DA、DK系列挖掘机,到40吨隧道挖掘机、26吨伸缩臂挖掘机、37吨森林防火开带机以及两款轮式挖掘机,徐工挖机以最全的产品型号和最多样的机具配置,展示了其“土方、矿山施工全系列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领军者风采。

致胜高端,打造中国挖掘机械产业技术、品质“标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国产工程机械产品技术主要依靠引进消化吸收。进入新世纪,徐工集团重抓高端产品创新,坚持以突破核心技术为引领,推动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2008年,徐工全力进军大咖云集的挖掘机械领域,历经十年发展,完成了从1.5吨到700吨的全系列产品型谱拓展。多年来,徐工始终坚持“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以最严苛的标准,不断对产品先进性、适应性、可靠性、节能性、舒适性、经济性和美观性进行优化升级,走出了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的创新之路。

本次参展的XE60DA、XE75DA、XE215DA、XE245DK、XE270DK、XE370DK、XE400DK、XE490DK,8款最新型挖掘机均是徐工“创新智能”的精品典范。

具备可靠、节能、效率“三大领域领先”和破碎、矿山“两大工况适应性更强”的强大优势,DK系列挖掘机是徐工挖机以满足“最复杂施工工况、最全面应用需求”为立足点,深入调研了解矿山施工工况及客户需求,成功打造出的适用于矿山施工等重载工况的高端系列产品。面市半年以来,DK系列挖掘机不俗的市场表现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在多个区域销量名列前茅。

“更可靠、更智能、更高效、更节能”,DA系列挖掘机同样凝聚了徐工创新制造智慧。聚焦土石方施工工况特点,以及挖运、装载等施工需求,DA系列挖掘机全面升级液压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操控更精细、燃油经济性更突出。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全能机王”XE215DA,通过分泵独立控制液压系统、风场优化、智能识别工况系统等实现了整车油耗降10%以上,斗杆切换冲击降低77%,操控性能大幅提升,完胜各种同类产品。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徐工DA系列挖掘机快速完成了全面切换,并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细分市场,助力客户实现价值

▶1、打破垄断,推动地下空间施工进步

在甘肃庆阳的一处山涧中,轰隆的打石声不时回荡,一台金色机械正捶打着岩壁,它正是徐工自主研发的首台国产隧道挖掘机XE400T。

机械林立的展区中,这台攻克了隧道环境功率匹配、隧道挖掘专用工装结构优化、智能掘进系统等十余项核心技术,拥有15项核心专利的隧道挖掘机格外引人注目,它不仅能够轻松应对隧道工程中常见的噪音、灰尘、热量、高强度的震动和冲击等工作环境,还能帮助用户更加精确地确定开挖量,使作业效率提高2倍以上,施工成本降低50%以上,成功打破了国际品牌对该领域的垄断,堪称隧道与地下空间施工的“超级利器”。

随着管廊、地铁等基础设施的持续建设,适用于地下空间作业的专业装备越来越受到施工企业的关注。作为超深地基施工专业设备的另一款“探路者”,XEG2600也备受瞩目,它采用油缸外置式伸缩臂,油缸配套四组滑轮组,通过油缸伸缩的改变得到理想的长度,灵活地扩展了作业范围,XEG2600工作范围可达26米,大大提升了深坑作业的施工效率。

▶2、专业化、定制化,彰显强大制造实力

除了XE400T、XEG2600,本次亮相长沙的XE370DK森林防火开带机同样彰显了徐工强大的制造实力。依托王牌产品DK系列挖掘机,配备多功能型阻隔带开带机,该产品具备作业效率高、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等特点,可用于日常维护森林防火阻隔带、林区道路、河流应急开设阻隔带及开辟应急防火通道等施工工况,是当之无愧的森林防火阻隔系统建设“神器”。

细分市场,徐工选择以“多品种、定制化”的产品发展策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针对树木采伐、废料抓取、岩石破碎、管路铺设、隧道施工等不同工作方法,以及高温、高寒、高尘等不同工况要求,进行多工况、多机具模块化设计,完成了60余款特种挖掘机研制,为全球客户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操作体验和价值财富。曾购买过徐工定制化机型的湖北十堰刘先生这样评价:“一台徐工夹木挖掘机相当于7、8个工人的工作量,我每天节约1000多块钱的成本!”

▶3、灵活机动,绝对优势铸就行业首选

轮式挖掘机利用轮胎式底盘行走,具有转场灵活,可在空间狭小、崎岖的施工场地内作业等优势,本次参展的XE60WA 、XE150WD轮式液压挖掘机正是这样灵活机动的创新产品。

XE60WA采用新一代液压系统,配合优异的功率匹配技术,操控性更精准,燃油效率更高,更加环保;同时开放式机罩,让机器的维修保养更加方便快捷。与XE60WA同时亮相XE150WD线条流畅,色彩明快,全新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同时行走配置定速巡航系统、减震系统、轮边制动系统、高、低、慢三种速度等确保行驶安全舒适,在真正保证施工安全条件下兼具安全舒适、性能强劲等特性,XE60WA 、XE150WD两款轮式挖掘机早已成为了市政施工、农田水利等工况的最佳选择。

▶4、高端灵巧,“城镇精灵”搏得众彩

“无尾机型mini挖掘机XE15U和XE35U,小巧灵活,造型时尚,可选装破碎锤、深沟斗、拇指钳、螺旋钻杆等机具,能够满足不同工况需求,特别适用于城郊及狭小空间内的作业。”走进徐工展区,两台无尾小型挖机被聚拢的人墙遮挡了视线,现场不少参观者正认真聆听产品介绍,争相和“城镇精灵”合影留念。

徐工XE35U无尾挖掘机是徐工首款获得北美产品认证的小型液压挖掘机,同时获得欧盟CE认证,成功取得进入欧美高端市场的“护照”,具有驾驶室翻转、动臂偏转等多项实用功能。徐工XE15U无尾挖掘机则是徐工目前最小吨位的挖掘机产品,其上车宽度仅为990mm,从回转中心到配重最后端仅为620mm,但娇小的身材丝毫不妨碍其“多功能”、“大应用”的优势,作业效率完胜十八个壮汉。

历经锤炼,终成大器。徐工将持续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用新思维、新战略,铸就高品质、智能化、低能耗挖掘机械产品,全力打造“高端、世界级”品牌,引领中国挖掘机械高质量淬火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