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省油双子星,神钢SK60-8和SK75-8小挖如何选?

省油双子星,神钢SK60-8和SK75-8小挖如何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神钢75最大的亮点就是省油,还有就是架子大,同样的价钱好找活。”这是论坛甲友@与狼共舞小神钢在1千小时使用报告对爱机的评价。神钢作为国内外知名的品牌,凭借着低油耗、高效率优势,小挖也赢得众多用户的芳心。

众所周知,小挖占据国内挖掘机销量大头,一直以来都是厂家必争之地。不同的吨位小挖,各方面的性能有所不同,工作场景也不尽相同。那常见的6吨和7.5吨机的区别你知道吗?今天我们一起聊聊6T的神钢SK60-8和7.5T的SK75-8之间都有哪些不同之处?到底该怎么选呢?

首先SK60-8和SK75-8都是神钢主打的小型挖掘机,这两款貌似亲兄弟的挖掘机,在国内施工场地经常看到它们辛勤工作的身影。乍看上去只有吨重和尺寸不同,但实际上这两款机型的设计思想大不相同,其适用工况自然也不一样。下面就从几个方面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外观角度:如何分辨神钢SK60-8和SK75-8?

别看操作重量只相差1吨多,但外观设计方面差异还是很明显的。神钢颜值不必多说,从外观区别SK60-8和SK75-8,最大的不同点莫过于工作装置的位置。

一眼就能看出,6T大臂的安装位置位于驾驶室的正前方,而7.5T位于驾驶室偏右侧的履带上方;6T的神钢SK60-8挖掘机标配了推土板,而神钢SK75-8需选装推土板。除了这两点最明显的区别,使用时间久了你还会发现两款机子,在外观上还有很多不同,比如驾驶室,配重,大小臂等等。

斗容、工作范围 神钢SK60-8和SK75-8区别

斗容不同:两款机子的斗容不同,斗容的大小也决定两者工作的环境有所不同。神钢SK60-8的标准斗容为0.22平方米;神钢SK75-8标准斗容为0.4平方米;很明显7.5T的要比6T的斗容高1倍。值得一提的是0.4方斗,神钢SK75-8比同级别75机常见的0.32方斗要大。

工作范围不同:吨位不同,大小臂尺寸有所不同,工作范围当然不同。

设计理念: 神钢SK60-8和SK75-8有何区别?

神钢SK60-8的设计理念:

(1)从购入价格、使用上的便利性,神钢SK60-8可以说是小型挖掘机的入门首选机型。将旋转半径控制在最小范围,适用于狭小空间的作业现场;

(2)神钢SK60-8驾驶室离地高度为2550mm,易于整机运输;

(3)采用适合中国施工的有尾设计,机身更稳定,易于日常修检和保养;

(4)配备120L大容量燃油箱,加上优良的节油性能,可实现长时间的连续作业;

(5)优化推土板曲面设计,提升角度,提高作业效率;

(6)舒适的座椅、灵活易操控的操纵杆、宽阔的视野,操作员长时间操作也不会感到疲劳。

神钢SK75-8的设计理念:

(1)在保持小巧机身的同时,配备普通6t机型2倍的大容量挖斗,更大级别的作业现场也不在话下。

(2)搭载新型液压系统、PFR单体泵式燃油喷射发动机,以及先进的ITCS控制系统;

(3)为减少使用成本,使用寿命超长的液压油,及耐久性优良的液压油滤芯;

(4)采用新型机罩结构,蓄电池、散热器配置于左侧,发动机位于尾部中央,主控制阀于右侧,更易于日常检修和保养;

(5)配备跟大型挖机相同的驾驶室,全方位开放的作业视野,还配置了各种紧急情况下的安全装备。

工况环境:6T和7.5T怎么选?

通过以上,神钢SK60-8和SK75-8在各方面性能的比较,可以看出6T和7.5T小挖存在很多不同之处,因此适应的工况环境也有所不同。6吨机适用于农村挖沟、水渠、城市绿化、土方整理等狭窄空间的非装载类作业,灵活转场方便。7.5吨机由于控制精度更高,除了6吨适用的工况外,还适用于小型土方装载作业。

由于7.5吨是基于大挖机而开发的,控制系统更强,控制精度更高,价格也就理所当然比起6吨更贵。因此,如果是6吨可以应对的工况,使用6吨的成本更低,效益会更高。但如果有很多土方装载类施工需求的话,就可以购入7.5吨来应对。

总结:

同为小挖,有人选择6吨,有人最终相中7.5吨,选购机子的时候需要考虑很多,比如预算成本、施工需求、当地行情、动力性能、产品油耗等等。甲友们在选购神钢SK60-8和SK75-8的时候,同样需要从多方面比较,最终根据需求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小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