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再添捷报!铁甲斩获2019产业互联网双重大奖!

再添捷报!铁甲斩获2019产业互联网双重大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5月10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B2B内参、产业互联网头条等主办的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春季峰会暨第四届全国大宗商品电商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互联网工程机械综合服务平台铁甲作为受邀嘉宾,合伙人兼副总裁林炎辉也作为工程机械行业代表,来到峰会分享产业心得。

图 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春季峰会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理事、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邹牧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副所长张健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的一线主流投资机构、产业互联网平台知名企业家以及政府、产业园区、央企国企代表共10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并就当下产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在峰会上,还推出“2019影响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人物”、“2019中国大宗商品电商百强企业”、“2019中国大宗商品电商创新企业”和“2019中国大宗商品电商优秀服务商”等4项榜单,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荣获“2019影响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人物”称号、旗下业务铁甲二手机荣获“2019中国大宗商品电商百强企业”奖项。

此前,铁甲已先后荣获了2016年及2017年中国B2B企业百强、2018全国大宗商品电商百强、2018产业互联网百强等荣誉,在工程机械+互联网领域发展遥遥领先。

图 铁甲创始人兼CEO荣获“2019影响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人物”称号

据了解,铁甲成立于2009年,樊建设为创始人兼CEO。樊建设毕业于天津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毕业后,樊建设加入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和矿用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后因表现优异,被派往新加坡和美国工作。

因为这段海外工作的经历,樊建设对工程机械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2009年,因为国内政策时机日渐成熟,樊建设毅然辞职,投身到了工程机械领域的创业中来。

图 2019中国大宗商品电商百强企业榜单(节选)

目前,铁甲已发展为中国工程机械+互联网领域融资最多,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铁甲旗下业务包括铁甲网、铁甲二手机、铁甲融资租赁,铁甲云盒等四大业务板块。

在“产业互联网企业该如何抱团发展”产业圆桌论坛上,林炎辉发言表示:生态打造是一个伟大的梦想,刚开始建议在某一个点、环节打通、穿透,比如想要打造一片森林,应该先种好一棵树。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规模万亿级,涉及环节很多,铁甲紧紧围绕二手设备交易、设备经营租赁两大场景,以二手交易为主要切入点,并跟金融机构、维修保养平台等合作。穿透某个环节,真正具备影响力,为用户提升效率,联合产业链其它环节共同推进,会走的更快、更远。”

图 铁甲合伙人副总裁林炎辉出席产业圆桌论坛

众所周知,这两年随着BAT等互联网大佬的风向转移,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正在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产业互联网。强化2B业务,拥抱产业互联网,是大势所趋。

作为一家成立10年的产业互联网企业,林炎辉寄语对于年轻的产业互联网从业者:“不要急,相比于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要更有耐心,因为一旦结合线下,数据反馈、生产、仓储等与快消完全不一样,增长速度和回报周期会更长,心态要更平稳,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其次需要左脑产业,右脑产品,需要复合型人才,兼顾懂行业+懂互联网,要从专业背景院校着手尽早培养人才。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表示:“铁甲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而不是做容易的事。很荣幸我和我的企业在做的事情有媒体和机构的持续关注,未来铁甲也将一以贯之的用心服务用户,持续推动行业进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