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十年不解之缘,徐工挖机“铁粉”陈艳华创业记

十年不解之缘,徐工挖机“铁粉”陈艳华创业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09年,第一次购买徐工XE60挖掘机;

2010年,购入第二台徐工XE60挖掘机;

2011年,再次购买徐工XE135挖掘机;

2015年,购买第二台徐工XE135挖掘机。

……

从河南到浙江,1000公里多的距离,陈艳华凭借踏实肯干的韧劲和强大的徐工挖机军团,在远离家乡的浙江湖州深深扎根,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一个巧合,工人摇身变挖掘手

2000年前后,进城务工的热潮在陈艳华的老家河南兴起,20岁出头的陈艳华在亲戚的介绍下,来到浙江南浔的玻璃厂做锅炉工人。彼时的浙江南浔城市化建设如火如荼,陈艳华所在的玻璃厂亦购买了一台挖掘机,准备参与到工地建设中。可设备到手后却迟迟招不到操作手,作为玻璃厂里年龄最小的工人,陈艳华自告奋勇,要求学习挖掘机的驾驶技能成为一名挖掘机操作手。经过几个月的学习,陈艳华从玻璃厂工人成功转变成一名挖掘机手,进入工程机械行业,而这一干就是十二年。

一台挖机,结下徐工不解之缘

2009年,随着操作技术愈加成熟,陈艳华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他拿出全部积蓄购买了一台二手挖机。然而这台二手挖掘机却给陈艳华带来许多麻烦,陈艳华这样评价当时的情况“从履带、电池到气缸、液压泵,不是在修挖掘机,就是在去修挖机的路上。”得知陈艳华的苦恼后,同样在工程机械行业摸爬滚打了多年的李先生为他支了一招,“国产的徐工挖掘机你可以试试,现在国产设备一点不比国外的差,而且徐工无论是质量还是性能在咱们圈里口碑都不错。”

试用过工地上的徐工挖掘机后,陈艳华当即购买了一台徐工XE60挖掘机,并第一时间把这台小挖投入到了湖州城南的绿化工程中。正是在这项施工中,陈艳华彻底信赖了国产品牌并与徐工结下了不解之缘。“绿化工程对挖掘机的灵活性要求比较高,我的这台60小挖不仅反应速度快,还是工地上所有挖掘机中最省油的一个,其他挖机老板都羡慕我呢!”一台、两台、三台……如今35岁的陈艳华,已经拥有了6台徐工挖掘机,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一路发展,成为徐工“活广告”

每当回忆起初到浙江打拼的情景,陈艳华神情里都带着掩饰不住的激动。“选择徐工之前,我也曾做过多番比对,国产的、国外的、合资的设备我都接触过,实话实说,真的没有徐工的结实。”言语间他爱惜地拍了拍徐工XE60,“你看这台我09年买的徐工60小挖,到现在也没出过大问题,把维修、油耗都算进去真的给我省了不少钱。”

随着事业的不断壮大,陈艳华成了当地颇具影响力的“工程机械人”,许多工地上的朋友来看他的设备使用情况,陈艳华经常打趣的说:“现在我都成徐工的‘活广告’了!”,而谈到自己为什么会多年来一直选择徐工时,他又十分严肃:“我的理由很简单,就三条:第一,徐工的设备靠谱、质量好;第二次,徐工的售后服务非常到位,有问题打个电话2个小时内一定赶到,还定期上门维修保养;第三,徐工是国产大品牌,我愿意支持国产。”

从工人到挖掘机操作手,再到成立自己的公司,陈艳华与徐工挖机一路相伴,已然成为最亲密的“战友”,如今陈艳华承包的工程越来越多,未来,徐工挖机将继续陪伴陈艳华实现更多更远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