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下东南上西北,一步一个脚印成就王牌特服

下东南上西北,一步一个脚印成就王牌特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是去年“服务万里行”活动中,邓伟为奉节1020风电汽车起重机排除故障时,留下的合影。
邓伟来自“山出白石,明润如玉”的重庆璧山,1986年生,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大家都用“风一样的男子”形容他,因为他在“特服”的工作中行动迅速,连回电时间、到达现场时间、解决故障的时间都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标准。

“特服”是三一独有的一项售后服务:凡是中大吨位的设备,都享有三个月到一年的保姆式跟车服务。而这个跟车的特级服务工程师,就是“特服”,邓伟是三一重起众多特服里的一位。从业九年,他的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


邓伟热爱旅行,“说走就走”是他生活的常态,但由于工作繁忙,他几乎没有体验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奔波在外,即使一路上山清水秀、风光旖旎邓伟也无暇欣赏,紧皱着眉头,一心只为前线的难题紧张着、思索着。即便如此,邓伟也懂得“忙里偷闲”,他用照片的形式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2010年,邓伟来到湖南总部,开启了他用脚步丈量中国的抱负,成为一名光荣的三一特服人员。
第一站南下佛山。不及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发达,佛山独有一份悠闲舒适。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这座城市,邓伟就被派往特服两台220T起重机。等完成工作时,衣服上的液压油反射出光芒,邓伟已经成了一个黑乎乎的“油人”。

一年半后,邓伟来到了西北地区。大西北与南方地区有着明显的差异,空气质量好,地势较高,不论是天空、草原,还是森林、沙漠,从视觉上来看,都是一次心旷神怡的享受。为了让故障设备300T尽快正常工作,无心光顾美景的邓伟与青海当地服务人员积极合作,连续抢修。一口饼干就着一口矿泉水,这样“简单”的晚餐对邓伟来说已是常事。

河北承德的抢修经历让邓伟十分难忘。承德的冬天逼近零下30度,风吹过来像针扎在脸上,让人生疼。在这样极端的天气中,人根本无法待在户外。但是,风电场600吨的起重机频发故障,邓伟二话不说,不顾冻伤的危险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身为重庆人的他根本没有体验过这样的天气,冻得实在受不了就跑进车里暖和一下,然后打着哆嗦接着干。

从湖南开始,接着到宁夏、青海、北京、内蒙古……多年的大吨位特服工作让邓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漂泊8年,2018年,公司将他调回重庆服务本土的客户。有了家作坚强后盾,路途上的艰难与辛酸都不以为意,因此,邓伟在服务道路上将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