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吨重载之王,比肩6吨机,谁是装载机里的“中国大力神”?

5吨重载之王,比肩6吨机,谁是装载机里的“中国大力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伴随着购车旺季到来,工程机械新机市场销量呈增长态势。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装载机累计总销量31358台,同比增长2.51%,5吨装载机共销售22247台,占总销量70.95%。由此可见,5吨机在装载机市场的霸主地位,那当今市场上都有哪些5吨机?国产装载机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5吨级肥肉 选购需要再三斟酌

需求越大,市场竞争愈激烈。面对5吨级装载机这块肥肉,厂家之间的竞争持续多年,国内市场早已涌现出一大批实力派机型。以国内5吨级装载机市场为例,出现了柳工856H、龙工850、临工956、山工656等等,市场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从用户角度出发,市场机型众多,选购装载机时当然需要再三斟酌。笔者采访多位论坛的装载机甲友,老司机“铲车一哥”说到:“选购装载机要求就是耐操反应快,大臂操作灵活灵敏度正好,小臂轻,容易推平地,力气大又省油,驾驶室视野宽敞又静音,空调制冷给力座椅要舒服。”

笔者在铁甲论坛上发现有很多甲友最终选择了柳工的5吨机,为了让用户更加了解5吨机装载机市场,今天铁甲网就以柳工装载机为例,说说其为何能在5吨机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代代都是经典 甲友眼中柳工5吨机怎么样?

要想赢得用户的芳心绝非易事。有着60余年历史的柳工,推出了ZL50C、ZL50CN、CLG856、CLG850H、CLG856H等等一代代经典之作,其中ZL50C更是装载机业内的“神话”。柳工为何代代是经典?来听听论坛甲友的真实声音。

甲友“柳工50CNzhang ”:曾养过3年的柳工50CN装载机,2019开年添丁记,对比了柳工、徐工、临工、龙工之后,由于入行以来一直和柳工接触,而且柳工装载机累计销量超过40万台排第一,于是果断的将大柳工855H提回家!

甲友“ 小伍铲车”:“就装载机而言,柳工还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品牌。从1960年的第一台柳工装载机下线到现在,经历几十年的沉淀,无论是产品的质量,还是其它的什么都很不错。我愿意给柳工ZL50CN一个90分。”

甲友“小铲很忙”:“柳工856H配备广康发动机,变速箱采埃夫,柳工自制桥。外观尾部大气,前部车架用料实在。整体设计新颖,代表新一代的典范。是一款不错的机子。沙场料场等的挣钱好手,居家必备,泡妞必备。”

从重载痛点出发 “大力神”颠覆传统

经典并非口头说说而已,来自于用户的认可才是对其产品最大的肯定,柳工稳扎稳打,每一代5吨装载机都成为行业的标杆,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提升。柳工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而是继续进行深耕5吨机装载机市场,抓住用户在重载工况的痛点,在2019年3月份,推出了全新一代升级产品柳工856H MAX,巅峰之上再造巅峰,彰显王者本色,不断进行自我突破,外界更是称它为“中国大力神”,铁甲网接下来就带大家揭晓工程机械大力神为何是它?

众所周知,在煤矿、采石场、高原等等重载工况就对装载机提出严峻的挑战,那重载对机子有哪些要求呢?论坛资深装载机甲友“五零武林”说到:“既然是重载,驱动力丶掘起力、车架钢材厚度强度丶车辆自重、散热(冷却系统容量)能力、液压系统额定压力和流量都要大。重载情况下,轮胎爱破、车架易变形甚至断裂丶发动机易高温、传动系易出现齿轮车桥的裂纹以至断裂,各处紧固件易松动。”

柳工856H MAX就充分考虑到了重载工况下用户的切身需求,在产品设计将“重”放在首位。

王者就是王者!柳工856H MAX何德何能?

有了之前多款5吨级成功的经验,柳工856H MAX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柳工856H MAX已经超越了5吨的概念,额定载重5.5吨,作业能力近乎6吨机,具有颠覆性的重载能力,生产效率提升30%,油耗降低20%,最大限度的为客户降低成本和时间。

为何柳工856H MAX会有这样的表现?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详细研究了这款5吨级装载机,发现“中国大力神”绝非浪得虚名,总结了其四大神力。

神力一:满身重载设计 

(1)同级最大的牵引力180kN、提升能力79kN、超强崛起力178kN,体验前所未有的顺畅有力;

(2)车架、工作装置等结构优化,承载能力提升15%-30%;

(3)新型耐磨斗齿,耐磨性提升300%,使用寿命更长;

(4)工作装置销轴、轴套热处理新工艺,销轴、轴套硬度提升10%-15%;新型销轴密封材料,润滑间隔时间延长5倍;

(5)3320mm同级最长轴距,高11200kg同级最大倾翻载荷,确保重载作业稳定性。

(6)世界一流的ZF全自动变速箱,提高作业效率,降低操作强度。

(7)柳工重载型驱动桥,轮边及主传动强化处理,承载能力提高15%。

神力二:比肩6吨的产出能力

明明是5吨级的装载机,却有着近乎6吨的产出能力,工作效率高于同类产品30%。变形金刚里“大力神”处处体现硬汉的暴力之美,而856H MAX则将重载设计发挥的淋漓尽致。

(1)同级最大的3.5m³标配铲斗;

(2)同级最大的5500kg额定载重;

(3)同级最大的168kW发动机功率;

(4)单斗铲装量比同类产品高17%,工作效率高于同类产品30%。

神力三:油耗比5吨机更优20%

(1)定变量液压系统:节能高效的新型液压系统(专利技术),契合了装载机挖掘和铲装过程,对力和速度的迥异要求,整机表现出力量大、效率高、能耗低等特点。在重载负荷时液压系统消耗的功率恒定,发动机掉速少,作业效率高。

(2)康明斯动力:更低的油耗离不开一颗出色的“心脏”,该车配备了QSL9.3发动机,先进的康明斯发动机及整机匹配技术,基于装载机载荷优化发动机特性,专利技术发动机功率调节技术的应用,使得动力强劲、抗负荷能力更强,油耗更低。

神力四:舒适驾驶体验 维修保养更方便

(1)全景视野微增压驾驶室,有效阻止外部粉尘进入,保持驾驶环境清洁,噪音更低,保障司机健康。

(2)先进的全自动变速(选配)+FNR控制系统(专利技术),实现全自动换挡,大幅降低操作强度,提高作业效率;同时通过先导手柄上的FNR功能键实现“前进-空挡-后退”切换,操控更轻松便捷。

(3)柴变悬置技术,司机座椅处的振动加速度综合值降低70%,驾驶室的振动加速度值降低40%,大幅提高驾驶体验,更舒适。

(4)维修保养方便:整体前翻式机罩维护点充分暴露,维护空间更大,地面可维护;单层横置式散热器(专利技术),工作环境温度可达50℃。

(5)采用全新配重布置设计,离去角更大, 堆垛作业及爬坡时有效防止刮蹭地面。

总结:

5吨级装载机市场,更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有竞争才会有动力,只有不断突破自我才能不被淘汰。一款5吨级装载机要想成为爆款,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柳工作为国产装载机里的佼佼者,就稳扎稳打从用户切身需求出发,才有之后众多的经典机型,柳工856H MAX就是站在巅峰的升级之作,其诞生顺理成章,凭借了血液里流淌的重载元素,彰显了硬汉的本质,工程机械领域的“中国大力神”非他莫属。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