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力气大、省油、速度快,神钢-8延续传奇,拯救尴尬的10吨机

力气大、省油、速度快,神钢-8延续传奇,拯救尴尬的10吨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最近铁甲论坛甲友@为梦前行一个帖子引发了大讨论,10吨机究竟是市场空白还是尴尬?!评论普遍认为10吨机有点尴尬。“10吨机出力不小,就是叫不上价。”“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就是一个尴尬。”“出一次拖车费,拉20吨机和10吨机都是一样的,干活20吨机还出活更多,没理由选10吨机的!”

身大力不亏,吃得少、干得多,赚钱是王道

数据来源:据公开资料 铁甲网整理

铁甲网上的用户提车报告也似乎印证了这个“尴尬”。一边是以神钢SK75为导向的小挖阵营,一边是神钢SK260以上的中大挖阵营,SK130-8&SK140LC-8有点孤单。即便为数不多,细细观察,小编还是吃了一惊:“这(SK140LC-8)不就是神钢200的伪装机吗?”“同样吨位,神钢140大一圈”。“省油、速度快,神钢小王子实力还是在的,选择它没错”。小编算是看明白了甲友的算账方法——吃得少、干得多、还得个子大……

先看看外观吧,对比6款同吨级挖机,神钢SK130-8和SK140LC-8高出其他挖机一大截。不同于其他品牌小挖机车体的紧凑设计,神钢采用了中大挖备的宽敞型驾驶室,仅从外表看,不少甲友就已经非常超值!

击碎“力量小”刻板印象,以实力服众

“神钢因省油而显得力量小”——这个刻板印象不容忽视。小编在逛论坛的时候发现,不少甲友评论“神钢挖机‘速度快、省油’不用怀疑,但是,在高强度、高负荷作业环境下,神钢会显得吃力”。对此,神钢SK130-8和SK140LC-8要用数据为自己辩护了。

数据来源:据公开资料 铁甲网整理

还是对比之前的6款13吨级产品,神钢SK130-8和SK140LC-8以139kN的牵引力位居第一;铲斗挖掘力90.1kN和斗杆挖掘力64.4kN均中等偏上。同时小编也发现13吨级挖机几乎都是配置的4缸发动机,神钢配置的三菱发动机以74kW/2000rpm的额定功率位居第一,省油的同时保证更强动力输出。

好钢用在刀刃上,在动力上神钢不打任何折扣。SK130-8和SK140LC-8在多个重要配置,如发动机、液压泵、多路阀、马达等均采用日本高端品牌。并且针对马达的耐热性、油缸和其他液压件的耐磨性也进一步进行了加强和提升。此外,在节能方面也同样出色,发动机尾气排放均达到美、欧、日等国家的排放标准。

在耐久性方面,在SK130-8和SK140LC-8的多个车架部位,分别采用了特殊铸钢材料,对大、小臂、挖斗进行加固,上、下车架也使用了更厚的钢板,以打造持久坚固的机身结构。

还可以再省点,懂了这个小知识,你的神钢可以飞了

资深的神钢用户说了这么一句话:“神钢-10的液压系统设计过于复杂化,挖掘机要求高效、故障少。如果可以,我愿意用超8的液压系统,用-10的这些电器!这样才是神钢!神钢的小挖研发人员似乎听到过类似的声音。在新款SK130-8和SK140LC-8上升级了新液压系统、新一代电子控制发动机、ITCS系统,保障挖机强劲高效的作业效率的同时,有效减少的燃油损耗,实现了高性价比。

用户都知道神钢省油,是土方王,可是背后的原因却知之甚少,或者根本不关注。小编得给大家划一下重点了,学会切换S和H模式,省钱立竿见影。根据工况可以选择低油耗优先的S模式或者作业量优先的H模式。经过与神钢上一代机型对比,S模式油耗可以再降10%;H模式相同的燃料可以多干3%的活。

*特别提醒:以上数据是特定实验条件下的最大值,在不同的作业现场或运转条件下可能会产生差异,仅供甲友参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