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京地铁12号线成功下穿京张高铁 全线最高安全风险工程完成

北京地铁12号线成功下穿京张高铁 全线最高安全风险工程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6日上午8时18分,北京地铁12号线大钟寺站至蓟门桥站区间成功下穿京张高铁隧道,标志着全线技术难度最大、安全风险等级最高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顺利完成。

 

大钟寺站至蓟门桥站区间约1.120公里,区间隧道顶部距离京张高铁隧道底部仅有1.625米,京张高铁盾构直径12.2米,如此近距离下穿大直径高铁盾构在国内尚属罕见。一旦施工稍有不慎,将导致既有线路的结构沉降和扭转变形,不仅影响工程的使用寿命,甚至导致既有隧道结构坍塌,安全风险极大。

北京地铁12号线是一条贯穿北京中心城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