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聚焦两会 | 曾光安:探索工业互联网“智能+” 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

聚焦两会 | 曾光安:探索工业互联网“智能+” 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智能化、电动化、数字化等新技术的发展,让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新的变化和挑战。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表示,

柳工集团将积极研发前沿技术,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向全面国际化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接受国际在线采访 摄影 覃晓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曾光安认为,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一个全球公认的工业互联网的定义,它还处在一个探索的过程中。“从工程机械行业来看,工业互联网是基于机器本身的智能以及其他一些相关技术的有效应用,探索设备之间数据处理和数据共享,对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从而产生价值。”曾光安介绍,工业设备的数据每时每刻都在更新,对这些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就能产生价值。他用挖掘机指数举例,通过分析机器的开工率和在全国的服务程度,就可以观察到当前经济的景气程度和投资的热点。因此,曾光安表示,通过聚焦前沿技术,可以不断为实现工业生产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从而推动企业向全面国际化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曾光安对此表示,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国制造业国际化提供了一个历史性的机遇。“柳工集团从2003年就开始开发国际市场,如今已经在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在‘一带一路’沿线,覆盖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海外业务占到柳工集团全部业务的30%左右。”

曾光安表示,为了加速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向全面国际化发展,柳工集团制定了新的“全面国际化”战略。

全面国际化战略

一是在大部分国家进一步提高深度营销能力,对于俄罗斯、印度、土耳其等战略性大国,必须要有多个代理商,渠道必须要多元化。

二是柳工的渠道、服务水平以及品牌知名度要深深扎根在这些市场,使柳工集团成为驻在国当地知名的品牌。

三是把研发制造和营销体系融在一起,例如装载机和挖掘机等产品已经实现了在印度、波兰和巴西进行本地生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