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信阳市前进广场人防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信阳市前进广场人防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人员设备情况:施工人员18人;施工进度情况:支护桩的制作、支护桩的浇筑、降水井开挖……”这是1月28日,农历小年,信阳市前进广场人防工程所报当天项目进展情况上的一些文字。目前了解到,作为市委市政府关注的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前进广场人防工程需要每天报告当日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

该项目位于规划建设的前进广场下面,羊山新区新十六大街南段。拟建工程总建筑面积12819平方米,其中:人防区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非人防区建筑面积319平方米。地下两层,平时功能为小型汽车库,停车330辆,战时可储备战时物资,可掩蔽人员1500人。建设工期为10个月。建设单位是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管理处。

前进广场人防工程项目于2018年9月12日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由PPP投资模式调整为财政投资模式,使用人防易地建设费投资建设,土地测绘、地质勘察、规划、人防可研及评审、施工图设计文件设计及评审、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财政评审等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11月9日招标完成,项目分3个标段,第一标段(主体结构)中标单位为信阳东方建筑有限公司;第二标段(消防配套安装等)中标单位为福鼎元安装有限公司;第三标段(监理)中标单位为河南省人防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工程于12月10日开工建设。

1月31日,据了解在十六大街前进广场人防工程现场看到,挖掘机和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业,项目推进得如火如荼。施工现场负责人刘东升告诉记者:“目前场地平整及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已完成,现场施工围挡、大门、车辆冲洗等设施已就绪,临时水电已完成,土石方工程已开挖完成26000平方米,各项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当被记者问到如遇到像这两天的大雪天气,工地该如何应对时,刘东升说,进入冬季施工,我们已增强应对雨雪天气等不利因素的能力,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市人防办抽调四名精干人员全天候驻在现场,督导施工,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

该项目工程建成后,能有效解决附近停车难题,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建设,使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有机结合,不愧为一项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