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巧解节后综合症 饱满热情踏上新征程

巧解节后综合症 饱满热情踏上新征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我们收获了幸福与喜悦,带着新的希望,带着家人的期盼,我们一路走来!

不过,不知亲们是否因娱乐过度、连续熬夜、外出旅行或饮食不规律,扰乱了早已形成的生物钟,造成身体功能与心理的各种不适。

是否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呢?这些都是“节后综合症”的表现哦~

妙招一:早睡早起

放弃熬夜追剧和“吃鸡”吧,只有良好的睡眠才能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

节日期间,亲友聚会,应酬会面,追剧游戏,会提高我们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导致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回到工作日之后,要避免高强度应酬,在家休息,吃些清淡的饮食,新鲜的水果,听些轻音乐,晚上早睡。

妙招二:营养膳食

春节期间,宴请聚会,很多人饮食不规律,大鱼大肉一开吃就停不下来,聚会如果饮酒过度,还会进一步加剧胃肠负担。节后饮食应遵循多样性原则,因为单一食物的营养肯定是不全面的,可以适当减少肉类的摄入,多吃谷类食物和绿色蔬菜。

妙招三:有氧运动

运动是上班族缓解节后综合症的有效方法之一。可以参加游泳、慢跑等有氧运动,帮助快速提起精神,减少烦躁、无力。只有心情好,工作效率才能高!

妙招四:做好规划

有些人假期一结束,就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给自己很大压力,反而变得焦躁不安,难以集中精力。工作时应做好规划,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循序渐进、减小压力,给自己一个适应期,慢慢进入工作状态。瞌睡或没有精神的时候可以喝点水或站起来走一走,提神醒脑,缓解疲惫。

当然,治疗“节后综合症”的妙招还有很多,灯泡君只是列举一二。但愿各地各单位都能一切正常,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精神饱满坚守岗位、充满热情地努力工作!

新的一年里,变的是我们越发昂扬的斗志,不变的是我们持之以恒的初心,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一直向前!

北京瑞雪

今日恰逢北京瑞雪。大雪纷飞时候,最是战马鸣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