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西省临汾市推进转型项目建设

山西省临汾市推进转型项目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临汾市在北京、太原等地共承办招商活动10场,签约项目290个,项目总投资1591.4亿元,完成省定任务1213亿元的131.2%……2018年,临汾市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投资有效性,发挥投资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发展。

按照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总体部署,临汾市强力抓好项目储备和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融资渠道,营造良好环境,围绕项目建设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下决心、动真格、出实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突破,为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推进转型项目建设,项目是基础、是关键。临汾市提前行动,从2017年10月份就开始谋划筛选2018年建设项目,市、县两级从2018年4月先后五次对项目库充实完善。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坚持“突出转型、优中选优”的原则,临汾市认真筛选出一批增动能补短板的重大项目,特别是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创新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提高重点项目质量,增强重点工程项目投资拉动。

2018年以来,临汾市对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进行了系列安排部署。全市先后4次召开了高规格、大规模的转型项目建设部署会、推进会、集中观摩活动,成立了由市正厅级领导带队的调研组,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工作调研督导,高位推动项目建设;全市先后6次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专题会、协调会,分别对教育、城建、工业、农业等方面的42个重点项目中存在的57个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协调;提前对省市重点项目进行土地预审,并向临汾市金融机构精准推介省市重点项目,保障重点项目的土地供给和资金供给,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

为了加强项目接续,市政府和省发改委签订了《项目谋划联合行动合作备忘录》,形成了工作方案,共同聘请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帮助我市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共同开展项目谋划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项目谋划专项行动,提升项目谋划能力,做优项目质量,做实项目前期,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发展。

措施得力,推进稳步。一大批项目开工建设,发挥了促转型、补短板的作用。截至目前,总投资103亿元的山西省长治至临汾高速公路、总投资74.5亿元的沿黄扶贫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45亿元的年产240万吨氧化铝及60万吨高精铝板带箔项目、总投资50.6亿元的晋南钢铁集团产能减量置换建设2×1860立方米炼铁高炉和2×150吨转炉等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年乙二醇联产LNG项目、总投资2.7亿元的华翔集团“互联网+”协同制造机加工智能化工厂升级建设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4.6亿元的临汾市文物中心库(博物馆)、总投资4.7亿元的临汾市图书馆等社会民生项目已相继开工、完工。

2018年以来,临汾市采取有力的扶持措施,在切实抓牢省级重点项目的基础上,强攻市级转型项目,在全市形成促进产业转型的合力。同时,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补短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