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有序进行中

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扎实有序进行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2019年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中心城市重点工程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强项目前期论证,科学编排项目计划,扎实有序推进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

王昊先后到市食药监局单位庭院开放、青年路和西湖路改造、乾隆菜场及周边改造、宿豫区文化体育中心、发展大道北延、骆马湖水产市场、青年公园、黄河南路快速化改造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做好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王昊强调,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市重点办要列出项目清单,明确建设项目的数量、投资金额、建设进度等事项,项目涉及的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分清责任层级,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履职到位。二是落实资金来源,项目涉及单位要严格按照原有财政体制核定出资比例,进一步细化跨区域道路、公园绿地等项目建设的资金渠道和来源,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资金保障。三是创新项目建设模式,根据项目建设类型,探索多元化项目建设机制,积极采用PPP、EPC等建设模式,灵活多样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加大代建力度,市住建部门牵头,进一步完善、提升项目代建机制,力求更加科学规范,鼓励学校、医院、城市之家等公益性项目采用代建模式,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五是充分评估项目前期建设各个要素,对项目建设中的规划、土地等制约性要素,要认真核定,逐一排查存在问题,分类做好处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