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bauma CHINA 2018新机推荐】先发制人:智能控制、“国四”沃尔沃EC220EL履带式挖掘机来袭!

【bauma CHINA 2018新机推荐】先发制人:智能控制、“国四”沃尔沃EC220EL履带式挖掘机来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亮相bauma CHINA 2018上海宝马展的EC220EL履带挖掘机

【铁甲网 原创】2018年11月27日~30日,bauma CHINA 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沃尔沃建筑设备以“筑美好,知未来”为主题,携多款产品以及沃尔沃客户整体解决方案等拳头产品与技术服务方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亮相。

这些产品包括第一次跟中国用户见面的EC220EL履带式挖掘机,它以智能挖掘控制系统和超人一步的国四配置赢得来宾的关注。它满足欧四排放标准的新款EC220EL履带挖掘机动力强劲,燃油效率高,并且配置了先进的智能挖掘系统,为咱广大机手创造更多价值。

智能控制挖掘机,配重上有明显的GNSS天线

智能控制挖掘机,辅助操作提高作业精度

大家也知道,EC220EL是对上一代EC220DL的升级,先看升级了哪些方面吧!从外形上看,这款挖掘机是智能控制挖掘机,配重上有明显的GNSS天线,大小臂上布满传感线。

挖机小臂上安装的传感器以及保护良好的线束

值得一说的是,这款挖掘机配置了Dig Assist(挖掘辅助)技术。从2017年拉斯维加斯展沃尔沃展出的产品及技术信息来看,“挖掘辅助”是沃尔沃Assist(“辅助”)程序套件(其中包括采用Density DirectTM技术的“压实辅助”和“装载辅助”)中的最新成员,它能够为操作手提供易于理解、与作业质量直接相关的实时信息。挖掘机操作手可通过“挖掘辅助”系统设置作业参数,例如目标深度和坡度来进行现场设计,并实时查看作业进度,确保工作能够满足各种精确要求。

先人一步,“国四”发动机提供更强动力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超前的排放标准。目前中国非道路设备排放标准是国三,2020年才推行非道路国四标准,但是在EC220EL上已经配置了符合欧四(跟国四相当)排放标准的发动机,使得这款产品赢在了起跑线上!

据了解,EC220EL采用了沃尔沃最新的D6J发动机,该发动机经过全面优化的液压系统和ECO模式可以精确提供完成当前作业所需的动力。因为整机配置的发动机是沃尔沃遍达生产,在此次宝马展上沃尔沃遍达展出了其全新发动机系列产品,同样可满足即将于2020年1月生效的“国四”排放标准。

如果该标准如期实施,沃尔沃遍达满足“国四”的发动机平台将涵盖5~13升发动机系列,功率选择范围为105~405 kW。每个解决方案都配备了高性能发动机和完美匹配的后处理系统【EATS】,这让沃尔沃在排放上先人一步。

除了动力强劲、符合国四标准的发动机,EC220EL还配置了发动机自动停机功能,当挖掘机在预设时间内没有动作时,发动机自动停机功能可以自动关停发动机,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

另外,液压系统与全电子控制系统和先进的ECO模式相结合,并且经过优化,能够与D6J Stage IV发动机协同工作,根据发动机功率进行调节,减少功率损耗,提高操控性和缩短响应时间。

坚固耐用 强大的工具架

强大的心脏被坚固的外壳保护,在整车车架、大小臂等工作装置方面,更是延续了沃尔沃D系列产品的构造坚固、耐用皮实的特点。

布满高科技原件的小臂

EC220EL的大小臂采用坚固耐用的设计,包括用于在作业期间用于支撑受压点的内板。这有助于分散大臂和小臂高压区域的应力,从而在极为严苛的应用场合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率。

EC220EL的X型下部机架使得重量分布更为均匀,不仅提高了稳定性和耐久性,还可防止机器因岩石碎屑撞击而受损。其超大重型底盘可产生出色的牵引力,因而能够在要求严苛的地形中提高耐久性和可靠性。坚固耐用的底盘可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用户可通过对挖掘机进行调节,安装一系列在出厂设置阶段已与破碎锤、液压剪管道和旋转装置管道匹配的液压管路。这些管路能够为割草机和研磨机等特殊附属装置、液压剪、碎石机和倾斜旋转装置提供恰当的流量和压力。带密码保护的附属装置管理系统可为多达20种不同附属装置预设液压流量。

驾乘舒适,保养便利

安全、舒适的操控能够带来更高的作业效率。EC220EL配置防翻滚驾驶室,ROPS是一种强化加固钢结构,可在机器发生意外翻车事故时确保操作手的安全,而且还符合ISO安全标准的要求。外形上延续D系列时尚外观,并采用了以舒适度为核心的设计理念。

所有机器接口(包括操纵杆、键盘以及易于查看信息的8英寸LCD监控器)均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并可根据操作手的个人偏好进行微调。这款22吨机型不仅提供覆盖视觉盲区的后视摄像头,还可选配一个侧视摄像头,充分保障操作手和现场人员的安全。

另外,正确的维护可确保机器获得最长的使用寿命和最高的生产率。这就是沃尔沃简化这一过程的原因,沃尔沃的设计使得用户能够快速、定期且安全地维护机器。

EC220EL配置了单层冷却系统,所有散热器、增压空气冷却器和液压油冷却器并排安装在同一层,能够最大限度提高效率、减少阻塞和简化清洁作业。仅需打开侧门,即可从地面轻松检修系统。

在驾驶室内,设置了拥有强大功能的彩色监控器,不但可以完成挖机动作的操作,还可实时显示保养提示信息,以便进行故障诊断检查。其中,发动机油/发动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油水分离器和液、压油/液压油滤清器的保养间隔会单独显示,保养一目了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