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最高雕像揭幕!三一起重机夺得头功

世界最高雕像揭幕!三一起重机夺得头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不久前,世界最高雕像“团结雕像”在印度揭幕,在这项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中,来自三一的起重设备出色的完成了所有吊装任务,获得印度政府和民众的广泛称赞。

印度政府选择三一设备参建

位于印度纳尔马达地区的“团结雕像”雕像高182米,是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高度的两倍多,旨在纪念印度独立英雄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雕像呈现帕特尔站立姿态,俯瞰萨达尔·萨罗瓦尔大坝,十分壮观。工程耗时四年,耗资299亿卢比(约合4亿美元),动用3000名工人,使用将近10万吨混凝土和钢。

为了实现设计要求,雕像施工中需要吊装搬运的材料还包括18500吨钢筋、6500吨结构钢、1700吨青铜、1850吨青铜覆层,还包括565块大面板以及6000个小面板。前所未有的工程量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施工技术上面临的困难。

此外,加上雕像坐落在偏僻多山的地形上,复杂环境也给物资运送和施工安全带来很大挑战。印度政府还要求雕像能够承受6.5级地震,这也对入场的起重设备提出了严苛质量要求。

由于拥有先进的重工装备,在印度丰富、成功的施工经验,以及强有力的售后服务,经反复权量,印度政府最终决定由三一设备来承担此次吊装任务。

三一制造,高品质名片

项目施工中,共部署了8台起重设备,完成了80%左右的吊装工程量,包括建筑材料的装载和搬运、前花园结构和雕像主体结构的施工等。

其中担当吊装重任的650吨履带起重机,号称三一近年来推出的一款现象级产品。其经过特殊设计的‘增强臂’,不但可以满足最高达150米的吊装需求,在相应风速条件下,最快10分钟即可将重达100吨的物体从地面升至140米高度,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

"三一印度"古吉拉特分公司副总经理穆克希·辛格介绍,在4年的施工里,三一设备出色地完成了全部吊装任务,其稳定、高效的作业效率赢来了印度监理、业主的一致称赞。

三一集团副总裁兼三一印度首席执行官狄巴克·加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印度我们成功实现了人才本土化、产品制造本土化和研发本土化。成功参与、助力建造世界最高雕像,是三一重工本土化的又一体现,也再次证明了中国重工装备和技术的全球领先优势。”

揭幕仪式上,在莫迪总理的见证下,印度空军直升机从空中为“帕特尔”献花。在刚刚过去的印度新年——排灯节,印度“团结雕像”蹿升为当地热门景点之一,作出突出贡献的三一装备亦被印度民众广泛称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