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稳健务实 用户价值 小松持续精耕中国市场

稳健务实 用户价值 小松持续精耕中国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8年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2018 bauma China)于2018年11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举行。以“好工程 用小松”为主题,全球工程机械领先品牌小松为本次展会精选了十余款大、中、小型挖掘机及装载机产品,其中,PC215HD-10M0是首款在国内推出的-10系列产品。

展会期间,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小松集团,以行简称:小松)中国总代表稻垣泰弘、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用户关心的各种问题以及分享了小松的观点和经验。

稻垣泰弘已在小松工作了34年,今年4月才刚刚就任中国总代表,同时还是小松董事会的常务议员(相当于常务执行董事),此前他的工作涉及全球,包括欧美、中东、非洲等,来中国之前也负责过很多与中国有关的项目。

稻垣总代表来到中国后,与张全旺总经理一起协作,形成了非常好的团队。不仅如此,与中国各工厂的员工、团队的合作也相当顺利。稻垣总代表表示,将以团队精神来做好小松中国的事业,他也希望能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一点贡献。

对于小松中国的业绩和表现,张全旺总经理告诉大家,今年前十个月总体来说小松的经营状况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利润。但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这里面有多方面的因素,其中也包括小松没有采用激进的销售方式,小松更关注于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以及后市场领域。而且今后在新产品方面,也不会推出廉价机、缩水版,保持对用户的责任。

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用户价值,小松对循环机领域也是非常重视,在各个方面加强对代理店的支持和规范,绿色循环计划通过建立平台来加快二手机的流通,康查士系统还能展示机器的使用历史情况,让交易变得公开、透明,最大程度地保护用户的利益,同时这个平台是开放的,欢迎同行都能参与,共同推进,循环机事业对环保和社会都是负责任的。

对于未来市场的预判,张全旺总经理坦言市场预测是非常困难的。本轮增长中小松中国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去年也是大幅增长,今年约有去年1.5倍的增长,但是未来不排除有些调整,总体来看会有一些起伏,但经历过前几年的大起大落后,无论厂家还是用户都不太可能像过去那么不理智,可能也没有那么过激的投资或投机了。不确定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实施、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等。中国是个巨大的发展中国家,资源的开发、基础设施个方面的需求潜力还是比较大的,总体来说大的趋势应该是平稳向上的。

对此,稻垣总代表也持相同的看法,看好中国市场。认为用户也在成长,会逐渐认识到该如何选择设备,该如何让设备达到最高效率,该如何在设备的生命周期里发挥设备的最大价值。这方面小松会尽可能为用户提供各种服务,帮助用户取得成功。

对于日益激烈的产品竞争,张全旺总经理表示,小松的产品研发有全球战略布局,产品要符合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本次推出的PC215-10M0就是专门为中国这样的战略市场开发的,比较适合中国市场,不仅性能方面有很大提升,而且比较节油,同时还适合超长作业时间这样的中国国情,符合用户的需求。在售后服务方面,则推出了全新的三年6000小时的标准质保,有偿的延保甚至可达20000小时,不仅能保证设备的出动率,同时设备保持在一个非常良好的状态,在卖出的时候残值也是很高的,从而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用户的利益。

稻垣总代表强调,小松对于二手车市场价较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它是一个综合实力的一个表现,代表一个产品的产品力,也涉及到盈利能力、服务的能力。结合循环机事业,小松做的是正确的事情,可能短期看不到效果,但只要脚踏实地,肯定会有好的结果。

至于展会上异常火爆的ICT智能施工等技术,小松实际上走在前端,早已研发了相关的智能技术,并已经在日本数千个施工场地得到了应用,但在中国进行推广,目前条件还不成熟,将来一旦时机成熟,也会逐步引入中国。小松关注的是用户的现场,有什么课题需要解决,小松来提出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