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开眼界!斗山5G遥控操作让用户兴趣从小挖转向大挖!

大开眼界!斗山5G遥控操作让用户兴趣从小挖转向大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第一次到上海宝马展,体验过斗山5G远程操控,让我有了想要经营大挖的想法。人总是要发展的嘛!”湖北孝感用户蒋明勇在斗山展台上兴奋地说道。

从业15年,2003年非典,蒋明勇帮伯父管理工地,在武汉千里马学习挖掘机的安全操作,开始了挖机操作手的生涯。随着对设备和工地越来越熟悉,蒋明勇开始自己打理设备。伯父转型之后,他就自己跟朋友合伙购买挖掘机,开始独立经营挖掘机。

目前有4台小挖,3台是斗山的,主要做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样是斗山55,展会现场的这台DX-55-9C最新款的,蒋明勇言语间流露出的全是羡慕:“这款挖掘机最新款的,我的是老款的。它外形更美,比我家更节油、更环保;比我家那几台要先进很多。”

说起选择斗山的原因,蒋明勇告诉记者,首先是感情。自己最初接触的就是斗山挖掘机,等到自己能做主的时候,就选择了自己心心念念的斗山。

有技术!从中国远程操控韩国挖机

在展会现场,拥挤不堪的人群,走近一看,原来是斗山的5G远程操控体验区。斗山展台特意开了5G信号,展区内设挖机的驾驶平台,在中国上海遥控韩国仁川的挖掘机,实时传输滞后0.08秒,事实上,现场体验的人是感觉不到这样的时间差。

“很幸运,展会第一天我就过来体验了一把,跟开真车是一模一样的。”看着拥挤不动的围观人群,蒋明勇告诉记者。这让我对斗山大挖的技术有了深刻的印象。

“是危机感,让我有了考虑大挖的想法。”蒋明勇告诉记者,虽然我主营的业务是小挖,在市政、乡村等地方施工。但是,我已经发现,小挖逐渐饱和的趋势,小挖的门槛相对来说更低。进入这个领域的人越来越多。

舒适区总是有潜在的未知危险。尽管目前接触到的工程和业务范围已经很稳定了,但是蒋明勇还是在考虑下一步的走向。“人就应该站得更高,想得更远。”

负责任,及时让人放心的售后服务

采访基本结束的时候,记者被蒋明勇带到斗山售后服务车的旁边,他说,我要跟你说说这个服务,基本没有见过他们。最初还以为蒋明勇要投诉,哪知道,又是一顿夸。“因为设备性能很稳定,基本就是日常维护。很少会惊动他们的‘大部队’。”

看到服务车里的扳手、钳子、螺丝刀等维修工具的时候,蒋明勇则是狠狠地回忆了一把,这些是我日常接触的基本保养需要的工具。用了斗山的设备,这些工具我们自己就用不上了,有问题,一个电话,他们两小时就到了。

在蒋明勇看来,选择一台设备,除了设备本身的性能,更重要还有服务。因为工程机械设备使用频率比较高,服务跟不上的话,就会很让人很头疼。蒋明勇跟记者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天我不在家,师傅打不着车,斗山的服务人员一个小时就到了。现场通过分析设备问题,原来是挖机用了三年后,电池的性能降低,斗山售后告诉我,可以选择充电,也可以更换。我考虑到以后的方便,还是选择更换新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