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排放升级对过滤提出严苛要求 唐纳森从容应对

排放升级对过滤提出严苛要求 唐纳森从容应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8年11月27-30日,以“智造愿景,纵横大观”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不断创新的过滤行业专家,唐纳森也携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参展,借此机会,唐纳森大中华区的发动机事业部的总监Veli Kalayci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唐纳森的技术创新及对排放法规对行业产生的影响。

唐纳森大中华区的发动机事业部的总监Veli Kalayci

此前一直在唐纳森从事技术研发工作的Veli Kalayci先生不仅对技术本身非常熟悉,对应用及市场方面的问题也十分了解。他指出,即将实施的非道路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将对中国工程机械设备行业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此前可行的过滤解决方案,可能已满足不了今日发动机和机械的需求。为确保机械设备能按预期长时间高效运行的同时,将其总成本降至最低,空气、燃油、润滑油和液体过滤已成为关键解决方案。

整体过滤解决方案是唐纳森的DNA

据介绍,欧美国家已普遍实施Tier4等排放标准,技术水平与之类似的国内非道路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也对发动机及整机厂商提出了更高要求。应对污染物排放的严苛要求是一个系统工程,绝不仅仅是采用高压共轨电控系统以及加装后处理系统就足够了,对过滤系统同样有着重大挑战。

Synteq XP滤材

这种挑战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要求更高性能的过滤系统,二是要求过滤系统有更小的体积。但凭借多年持续的技术创新,唐纳森早已为迎接挑战做好了准备,同时还有着在欧美实施Tier4的丰富实践经验。

Power Core

我们知道,高压共轨系统产生的压力极高,燃油系统中的泵和喷油器非常精密,向其输送清洁燃油至关重要。唐纳森研发了Synteq XP技术,采用了这种技术的纳米纤维滤纸可以应对挑战,这种纤维间距既小又一致,从而提高了过滤能力。过滤孔畅通无阻,这就降低了压降,并增加了表面积,从而可捕获和吸附更小的颗粒。

Power Core空滤

这样,创新、高效的Synteq XP纳米纤维滤纸能为欧四以上的发动机及燃油系统提供可靠的保护,同时具有更长的滤清器使用寿命,大约是传统滤材的2到3倍,这就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集成指示器的空滤

多年研发出身的Veli Kalayci先生非常清楚实验室条件和实际工况的巨大差异,他介绍说,Synteq XP纳米纤维滤纸在实际发动机的振动工况条件下,同样能够更好地保护发动机。

燃油过滤器

在提高过滤器性能标准的同时,体积同样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普遍需要配备DFP、SCR等装置,占用了大量空间,这就给发动机的布置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困难,特别是对小型的设备。

燃油过滤器泵头

这一方面,唐纳森拥有PowerCore空气过滤技术,采用Ultra-Web纳米过滤介质,十几年来久经考验,成为美国和欧洲市场的领先解决方案。该技术现已进入中国,可满足客户对公路用和非公路用机动设备的独特及高难度需求。它所需空间小、使用能效高、性能好、容量高且使用寿命长。体积的大幅减小,使得为排放后处理系统让出空间提供了可能。另外需要指出的是Power Core超越了此前99.99%的过滤效率,达到了99.999%,从而更好地保护发动机。

采用Synteq XP技术的机油过滤器

不仅是空滤,机油滤、燃油滤都是一样,更高性能、更高可靠性能够给发动机更好的保护。对用户来说,虽然购买滤芯的时候会多花一点钱,但是降低了设备的维护、保养费用,减少了停机时间,用户的总持有成本还是会降低很多。

液压油低压过滤器

在工程机械领域,唐纳森当然不仅仅针对发动机,对于动力传动系统、液压系统等同样提供高性能的过滤解决方案。以液压系统为例,除了传统的污染物过滤,液压系统还面临着降低压降、减少气蚀等挑战。唐纳森可提供全系列、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液压油中压过滤器

唐纳森的液压过滤产品分别针对低压、中压和高压,可以大幅升纳污能力,并减少压降,纳米材料的应用使得液压系统清洁度更高,时刻保持流畅的运行,并达到最长寿命和最大产能。

液压油高压过滤器

同时,液压系统也面临体积的挑战,为此,唐纳森也正在与整机厂商配合,力图将过滤系统尽管整合到液压油箱中,从而减少空间的占用。

 

除了提供更高性能,以及更加集成化、定制化的过滤系统解决方案,唐纳森还在采用物联网技术,通过在滤清器上安装传感器,用户可以实时掌握滤清器的状态,从而在最佳时间进行更换,从而降低维护成本。拥有百年历史的唐纳森仍旧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方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