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bauma CHINA 2018:山东临工媒体专访:继续巩固全球装载机销冠地位!

bauma CHINA 2018:山东临工媒体专访:继续巩固全球装载机销冠地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东临工占据C位 惊艳宝马展

山东临工占据上海宝马展C位,在11月27日,展会第一天“共享关怀 质启未来”的新闻发布会,全球首次发布纯电动挖机E660FEX,获得全场瞩目,就大家关心的产品质量、全球化、中美贸易战对工程机械的影响等问题,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总经理文德刚以及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区总裁安德森接受媒体采访

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左)、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区总裁安德森(中)、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右)

在工程机械发展和山东临工国际化等方面,山东临工表示,未来装载机市场销量在环保等因素的影响下将略有下降,但在沃尔沃国际化渠道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下,山东临工在装载机全球销量连续8年第一这一纪录仍然会保持。另外,于孟生表示:接下来几年,桩工机械和高空作业机械或将成为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山东临工总裁于孟生

问:整个工程机械发展现状如何?

于孟生重点讲述目前工程机械发展情况,他认为,目前正朝着理性方向发展,认为装载机和挖掘机的竞争白热化,以现今的发展来看,桩工机械和高空作业机械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问:国内工程机械发展的方向如何?

于孟生:在工程机械低谷期,山东临工通过降低库存、减少产量来保发展。为市场起步保留了实力。但是令人意外的是,2018年中大挖全面增长。但是,于孟生大胆预测,2019年装载机会全面下降,在环保等因素的影响下,会有很明显的下降。挖掘机也将下降,保守估计会有10%的下降。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区总裁安德森

问:沃尔沃与山东临工合作方面,目前和将来都有哪些成果?

EC75D挖掘机是沃尔沃和山东临工第一个合作项目,沃尔沃会在对这个项目进行评估,我个人看好双方的合作。除了EC75D挖掘机的合作之外,2020年国四发动机,也会进一步的合作。另外,双方的合作并不止于研发中心的合作,事实上在生产等各方面加强合作。

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

问:此次发布会主题是“共享关怀 质启未来”,那么质量对于山东临工的重要性?

文德刚:近些年山东临工在质量方面的投入已经获得回报,连年获得各种质量奖项。未来是效率的竞争、科技的竞争、质量的竞争,具体表现在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方向。

 

问:山东临工在智能化和自动化发展现状如何?

文德刚:物流自动化采用AGV小车,减少人员和叉车的投入,降本增效。在焊接自动化方面,不仅采购焊接机器人,在工艺流程方面有更多的改进。市场的智能化方面是采用大数据。比如,跟踪设备的使用情况,来定位哪里更需要设备。在公司内部也采用两化融合,重点与清华大学的合作。

 

问:山东临工正朝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中美贸易战对工程机械走出去有哪些影响?

于孟生:微乎其微的,山东临工的装载机在美国市场保持几百台设备销售量。在北美市场沃尔沃的支持下,山东临工已经切入中国市场的关键客户群。在产品强大竞争力下,在国际化的过程中,装载机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挖掘机的影响较明显。

 

国际化发展很快,装载机在海外市场连续8年第一。未来在一带一路方面加大力气。发展渠道建设,注重服务,服务是重中之重。服务放在第一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