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苏州绕城高速首次引进英达防撞车上路作业

苏州绕城高速首次引进英达防撞车上路作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黄蜂是电影《变形金刚》里的人物,高大威猛、英勇正义,作为一个守护者默默保护着自己的目标。近日,“大黄蜂”居然现身在了苏州绕城高速!

英达安全缓冲车首次上路作业,为高速养护人员保驾护航

近年来,绕城高速流量持续增长给高速公路养护和保洁工作,尤其是高速公路中分带的保洁养护带来较大的作业风险和安全隐患。为此,苏州绕城公司从“公路医生”——英达科技集团引进了专业的防撞缓冲车,并于9月5日首次上路作业。

传统养护保洁作业的做法是利用机械清扫车在低速行驶状态下进行清扫,或者是摆放锥桶的方式封闭第一车道,进行集中的人工保洁。这些做法不仅效率不高,同时也无法让作业车辆和人员的安全得到可靠的保障。

而此次首次上路的英达防撞缓冲车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该车主要是通过自身重量及车尾安装的防撞缓冲吸能模块(缓冲垫),来抵御外来车辆的强烈撞击,从而保护前方作业人员的安全。缓冲垫外壳采用轻质铝合金板材制造,中间填充铝合金薄膜蜂窝吸能材料,外埠折叠框架采用重复使用架构设计。

防撞缓冲吸能模块,可抵御后方车辆的强烈撞击

当英达防撞车发生碰撞时缓冲垫中的铝合金薄膜蜂窝材料将发生可控的变形从而有效吸收碰撞动能,可承受2吨车辆以110千米/小时速度带来的撞击,给作业人员提供安全防护。

不仅如此,英达防撞车末端超大的LED显示屏在作业全过程中可显示多种交通图形、文字等,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避让,最大限度降低作业对交通的影响。英达防撞缓冲车加装的工作地台,可以方便作业人员在不下车情况下进行保洁作业,而当作业人员需要下车保洁时,防撞缓冲车则停靠在离作业人员后方15米至20米处压阵,确保前方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英达安全缓冲车,为苏州绕城养护人员铸起安全之盾

专业的安全缓冲车的上路作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有效地保障了施工、养护、保洁人员的安全。接下来,绕城公司将逐步推广防撞缓冲车的使用,确保养护作业现场安全,提高道路养护的效率和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