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物联机械 铁甲王业锋受邀出席中国建设机械产业发展大会

物联机械 铁甲王业锋受邀出席中国建设机械产业发展大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建设机械产业正处在由市场驱动到创新驱动、由中低端到中高端、由卖产品到卖技术、由粗放发展到绿色集约发展、由生产型制造到服务型制造、由替代进口到产能输出的关键时期。值此革新之际,首届中国建设机械产业发展大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大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格局 新动能 新未来”,旨在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点战略需求提供参考建言,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指南》等文件精神。促进建设机械产业结构优化和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促进建设机械行业“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建设机械企业“技术提升、质量提升、服务提升、品牌提升”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更好链合产业、服务行业、赋能企业。

作为互联网+工程机械领军企业,铁甲副总裁王业锋受邀出席大会,并做《物联网对传统工程设备的资产管理与交易模式的改变》主题发言。

铁甲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

据王业锋介绍,铁甲在智能物联网方向的已经开始深度探索。铁甲云盒的定位就是工程机械设备的施工记录仪,除了本身具备工况远程视频直播、视频回放、GPS精准定位、工时查询、历史轨迹、停车安防等功能。还会作为施工企业物联网管理平台的基础渠道,形成大数据采集,具备智能硬件+设备使用状况分析、数据实时分析,问题及时报警通知、施工设备管理+设备成本自动核算等功能。

并且,云盒研发团队根据住建部工地管理相关标准,结合施工企业现场管理实际需求,在设备的“出场、进场、工时、工况、油耗”等环节,全流程保障了“可看、可控、可查、可防”的智能管理,研发了满足智慧工地诉求的管理系统。

目前,【铁甲智能物联智慧管理系统】已与以华北利星行为代表的代理商,以中铁集团为代表的施工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据王业锋表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生态基础设施服务商,之前没有诞生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企业。铁甲一直致力于完善这方面的空白,不断优化自身的产业结构,用科技赋能全行业。

此外,参与此次论坛的还有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魏景林、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牛昌文、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徐东华、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建筑机械》杂志编委会副主任杨向阳、统一石化集团CEO李嘉、中国对外承包商会副会长于晓虹等业内大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