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到2020年北京将再增加300公里轨交里程 公交“长线变短线”接驳地铁运营

到2020年北京将再增加300公里轨交里程 公交“长线变短线”接驳地铁运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4日,由北京市交通委主办的世界大城市发展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上,市交通委主任李先忠介绍了北京交通治理的相关情况。李先忠介绍,预计到2020年,北京将再增加300公里轨道交通里程。随着轨道交通发展,地面公交须“长线变短线”,与地铁接驳运营。在交通治理方面,北京将重点治理停车难问题,推进停车位规划施划、路侧停车电子收费、严格停车秩序执法。

北京公交出行比例大幅增加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深入交流和挖掘国际城市交通发展经验,探讨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解决之道,10月24日,由北京市交通委主办、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论坛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介绍了北京市目前的交通情况。目前,北京轨道交通里程已达到608公里,客流量已经达到日均1035万人次,最短发车间隔已经降至两分钟以内。北京陆续开通南中轴路、安立路、阜石路等大容量公交线路,目前全市公交专用道里程已经达到907公里。北京通过小客车数量调控、部分时段限行等管理措施,降低小客车使用频率。近年来,北京自行车出行比例稳步增长,公交出行比例大幅增加。

未来三年轨道交通将再增300公里

市交通委主任李先忠介绍了北京交通治理相关经验。2018年北京成立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围绕单位距离单位出行时间,分析了影响出行效率的216个要素,其中有17个至关重要的要素。一是需求类的,比如职住平衡、机动车保有量和使用等因素。二是供给类的,比如轨道交通发展、路网结构密度等因素,三是治理类的,比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施工管理等。整体上,北京应该遵循“控需”、“优供”、“强治”等原则。

在优化供给方面,北京须认清地面和地上的关系,即处理好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的关系。李先忠介绍,预计到2020年,轨道交通里程将新增300公里,公交需要调整运营方式。比如增加大站快公交线路,分担轨道交通压力。

目前北京仍存在轨道交通覆盖不到和大客流区域能力不足的地方,需要公交提供大站快车的运营方式。同时,部分区域需要公交“长线变短线”,和轨道交通进行接驳。在轨道覆盖不到的地方,发挥地面公交的主力作用。

重点治理停车难问题

在停车治理方面,北京应推进停车位规划施划、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严格停车秩序执法。 李先忠介绍,停车也是困扰北京交通发展的重要问题。目前北京机动车存在高增速增长、高强度使用、高密度聚集等问题。 李先忠认为,参考国际上大城市的经验,并结合北京交通发展现状。北京将重点治理停车难问题,推进停车位施划、路侧停车电子收费、严格停车秩序执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