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轮式?Or 履带式?这是个问题。

轮式?Or 履带式?这是个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如今一些被广泛使用的工程机械,最早是为农业上的应用而研发的,比如滑移装载机,先用于农业,而后在其他行业获得改善和应用。人力成本的不断提升,导致各行各业以机械代替人工劳动来完成生产作业已成大势所趋,与传统的大型施工设备相比,滑移体积更小、更灵活、适应能力更强,开始进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

现在,滑移装载机的用途越来越广泛,主要用于作业场地狭小、地面起伏不平、作业内容变换频繁的场合,已经无需与其他很多特定设备配合作业,这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固定资产的浪费,降低闲置率,提高了设备投资回报率。滑移装载机凭借独特的结构和行走方式,再配合多种功能的属具,成为各种工作场合的多面手,适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应用、码头装卸、市区街道、住宅、谷仓、畜舍、机场跑道等,同时还可作为大型工程施工机械辅助设备使用。行走方式有两种:轮式和履带式,凯斯区分为S系滑移装载机和T系履带式滑移装载机。

普通滑移装载机的最高时速大约为16~19公里,而履带式滑移装载机只有11~16公里。但是问题在于,最高速度到底有多重要?在某些工况,比如清扫和除雪,或者运输物料,可能需要更高的速度,但多数工况下,并不需要太高的速度,很多工况甚至是静止不动的。因此,在速度方面,分不出二者的优劣。

那如何选择轮式滑移或履带式滑移呢?除了滑移本身外观和驱动方式外,要明确工况需求。

履带式和轮式主要区别在于履带式的越野能力强,爬坡能力大,潮湿泥泞或松软土壤上不易下陷,不易打滑,受地形影响小,通过性良好,可以面对更加复杂的工况。而轮式机动能力强,转向灵活,但相比履带式对地面压强较大,在潮湿泥泞或松软土壤上易陷车、打滑,更适宜在硬质地面作业,如果是正常公路作业,可选择标准配置的真空标准轮胎;如果是高温环境下,可选择实心轮胎。

在泥地等松软地面作业时,履带式装载机可以均匀地分散车身压力,带给地表更小的压力,具备更低的接地比,泥地作业性能则要更加突出。凯斯T系具有推土机式的底盘,采用坚固的底盘设计,越野性能好,接地压力低,有更好的稳定性、牵引力和推动力,是住宅建筑和园艺景观应用的理想之选。在不涉及泥地等松软地面时,S系滑移装载机可以胜任80%-90%的作业要求,具有更好的减震性能和操作舒适性,更适合在混凝土或者沥青等硬地面上工作。

滑移装载机采用的是高耐磨轮胎,而履带式则采用橡胶履带设计,轮胎的成本比履带成本要低很多,因此这成为了选择机种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在地表容易受损的环境下使用履带式装载机会显得尤为不利,从而带来巨大的额外成本。

凯斯T系履带式滑移配备专门设计用于在陡坡上、泥泞或砂质地形作业都保持快速运行的可靠底盘,底盘采用活动部件更少的刚性车架,因此相比于悬挂车架系统,更加经久耐用并且更易于维护。

1969年凯斯第一台滑移装载机问世,1997年凯斯生产出更大举升能力的XT系列滑移装载机,2001年凯斯滑移带着深受市场欢迎的XT系列滑移装载机进入中国,2006年凯斯推出第一台小型履带式装载机,2011年凯斯S系列滑移装载机面世诠释了高端滑移的新标准。凯斯一直领跑着滑移技术的方向,从一而终,因为“我能做到的最好,不是你要的刚好。”

在凯斯众明星的“族谱”里,50年生产史的滑移装载机并不值得炫耀。但在国内,至少有一半用户,因为凯斯才认识了滑移装载机。凯斯始终没有忘记对产品品质和性能的不懈追求,不管从生产管理、过程控制、工艺标准,还是从作业水平、服务质量分析,凯斯品质都无可挑剔。不管滑移之路未来怎样,凯斯也愿与您一同携手同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