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抢工期巧施工 哈牡客专供电工程加速进行

抢工期巧施工 哈牡客专供电工程加速进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哈牡客专原计划2019年6月通车,后提速至2018年末通车,省电力公司工程建设时间减少半年,给工程征地、物资供货、施工周期都带来严峻考验。”省电力公司基建部副主任马骥伟介绍说。28日,记者随省电力公司一同探寻哈牡客专这条钢铁巨龙的供电工程,感受电力建设者的辛勤与智慧。

28日9时,记者来到尚志惠民220kV变电站,银色的220kV变电站伫立在院内,黑色的电线交织在微云散落的湛蓝的天空下。“尚志南牵引站的供电,是整个哈牡客专供电工程第一个供电的牵引站,它的投入、运行为哈牡客专的联调联试提供了必要的电力供应。”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王大勐向记者介绍,“该牵引站供电工程为20.6公里,我们投入人工2200人次,抢前抓早、攻坚克难,克服了雨季施工及山地、林地施工等不利因素,历时4个月将惠民220kV变电站建设完成。”随后,记者了解到,正常的变电站建设时间为是13—16个月,电力人用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抬起了哈牡客专的龙头。

智慧施工铸龙骨

中午12时,焊接全所防雷接地网络及进行220kV隔离开关调试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在牡丹江城西220kV开关站的建设岗位上。“自6月初土建进场至今,电气设备、构支架已全部安装完毕,现进入调试阶段,该开关站为牡丹江牵引站供电。因今年牡丹江市地区雨水季比较长,连续40余天的降雨使得施工现场车辆无法通行,运料和交通运输都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在阴雨天气时采用室内施工,才把时间抢了回来。”牡丹江城西220kV开关站新建工程项目经理王岩说。室外环境不好就在室内抓紧工作,电力建设者们的智慧铸造着一段段钢铁龙骨。

高空作业架血脉

铁塔耸立在山间,讨论图纸的声音入耳不绝,进行铁塔的工作人员攀爬铁塔只在天空中留有一点黑影……大家都在为输电线路工程的完成而努力着。“该输电线路工程是从国网220kV引线,派接新建2条220kV线路进入牡丹江城西220kV开关站,从该开关站再建2条220kV线路进入牡丹江牵引站,工程线路全长为22公里。”国网黑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经理潘旭东告诉记者。在几十余米的高空中汗流浃背,电力建设者们的坚韧将保证哈牡客专血脉通畅。

据悉,哈牡客专供电工程共6项,其中包括:尚志南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横道河子东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阿城北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亚布力西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牡丹江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帽儿山西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新建220千伏开关站1座,新建220千伏线路118公里,新建铁塔371基,220千伏出线间隔16个。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