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草集》: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之 三十

《小草集》: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之 三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另一个“战场”守护
——记河南路友 徐工机械服务师  刘万里


纵是出走半生,归来依旧眷恋。刘万里,弱冠从军入了行,近三十年风雨漂泊未能阻挡苦熬磨砺中对修理的痴迷。本期,遴选了这位特殊的“徐工人”,中原大型工程机械流通企业之冠河南路友一名看似微弱平淡,却“技压群芳”的服务徐工产品的师傅,同时也是一位发于卒伍的“兵王”,一辈子把工程机械修理作为主业的守护者。

野战军投身徐工服务战队

一身戎装的刘万里

曾服役于北京军区某部队,军装在身时,刘万里在河北石家庄陆军学院培训修理1年,培训结束回到51019部队修理所担任班长2年,解甲后他对修理的爱与坚守从此亦摄入心灵、铆刻灵魂。翻开履历,开封化肥厂工程处车队修理班长、开封公路局修理厂等,择何处立、向何处行,破障拆篱每一步,都要使出全力,直到十年前,辗转河南路友从事徐工售后服务工作,成了忠实的“徐工粉”,这一干就是近十年,从青春四溢的小伙跃身如今售后服务阅历满满的老刘,有着工程机械修理庖丁解牛般技艺的刘师傅。

坚持的理由一个就足够

悉心检查设备

从事修理行业二十多年,用刘师傅自己的话说,“在服务装载机上基本没啥难度”,但随着工程机械产品升级、产品线延长、新型设备等更加考验维修人员的技术提升速度。“本事不换代,早晚被替代。”做售后服务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作为老大哥,老刘也着实下了一番苦功夫,他见一样,学一样,凭借过硬的技术基础,紧盯前沿、钉桩固篱的知识更新,以培训、自学等,他硬是通过了维修工程师资格考试,这对于70后可谓是不小的挑战!

自进入河南路友,与客户打交道中他以专业的技术理论和娴熟的动手能力,高质量服务赢得了众多客户赞赏,更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服务部“服务之星”。长年与修车打交道,服务生涯中也曾碰到各种问题、各种客户,但他说:“干这一行时间长了,每每看到自己的努力使客户的车恢复正常,听到一声声赞美和夸奖心里很有成就感。所以就一直干下去”。

40℃,“糙汉子”就地入梦

销金熔石的盛夏时节,室外温度近40摄氏度。一任烈日勾勒着他爬满岁月风霜的古铜色的脸,此刻这位天为被、地为席的“糙汉子”睡得特别踏实……

这就是大家眼中靠得住的服务“大师”刘师傅。每当新学员看到发怵的设备,只要他在身边就会心安。这天,老刘正在给客户保养车,接到通知有一台新款摊铺机要交车。当时手里的活还没完成,就安排新学员先去处理一下。结果新人一看到机器就发懵。销售经理和客户急得团团转,一遍遍打电话催老刘。此时已从早上6点到中午1点还没有吃饭的刘师傅,立即驱车到接车现场。又是连续三四个小时的交机工作,直到下午他才停下来。连续10个小时没有吃饭,没有休息,他第一件事就是想喝口水,工地睡一会……

“让客户感受徐工与众不同”

一线作战进行中

打开一摞封皮破旧的笔记本,里面详细记录着刘师傅经手的密密麻麻的小字。老刘有一个习惯:每次服务的客户,他都在记录本上做好标记,到规定时间主动联系客户,提醒和预约保养时间和内容。“做服务就是让客户感受到徐工的与众不同”,这是老刘常说的一句话。

有一次,他翻开档案发现有客户连续四个月没有保养记录。随后他立即登录机械平台查询工作状态,发现这几个月活非常好,工作没有中断。但他还是联系到了客户,告知长时间施工需注意和保养的内容。就这样,他不放心,一大早赶往客户工地,在休息间隙帮客户检查车辆。他发现由于工地灰尘较大,散热效果不好,再检查了一下油温,已将近达到开锅的状态,马上通知机主进行处理。由于工期紧张,司机根本都没注意油温表,如果再多干20分钟,发动机就可能毁了。细心地刘师傅,看似小举动,却帮客户节省了好几万元的换机费用。

一点点的积累,一份份的耕坛,让老刘在服务界的名气越来越响。多年的风沙磨砺让曾经的青葱少年,爬上了蜿蜒的皱纹,而那些不变的风霜早就无所谓。已不再年轻的他,始终给自己加油打气,为客户的利益着想,为徐工品牌打CALL,为新学员们做榜样。愿你行走万里,一路终是战士!

掩卷有感

不是徐工人,胜似徐工人。刘万里,以他可贵的坚持守候在了徐工产品这另一个“战场”。以他为代表的还有志同道合的一群人,为擦亮我们徐工“金字招牌”并肩作战、相望而行的身影。虽如沧海一粟,却以霜重色愈浓的韧性,激励着我们这些有着共同使命与担当的行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