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规划出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五纵两横”交通路网

规划出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五纵两横”交通路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万众期待的北京新机场名称定了!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北京新机场名称确定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紧随其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交通路网建设规划完成时间出炉。

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未来新机场将建成“五纵两横”的包括轨道交通、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的交通网络:

五纵

1。京台高速公路。已于2016年底建成通车。

2。新机场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至新机场段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实施,计划明年5月通车运营。

3。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实施,计划明年5月通车试运营。

4。京雄城际铁路。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按计划实施,计划明年5月通车试运营。

5。京开高速公路(拓宽)。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底主路通车运营,2018年6月辅路完工通车。

两横

1。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已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通车。

2。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新机场红线内工程已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全线计划2022年竣工通车。

目前,新机场的“五纵两横”的外围综合交通路网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其中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目前正在加快实施,计划明年5月通车试运营。京雄城际铁路,计划明年5月通车试运营。新机场高速公路,计划明年5月通车运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