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一行来访铁甲调研 共话智能新方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一行来访铁甲调研 共话智能新方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2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副秘书长王金星到访铁甲,与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及合伙人、副总裁林炎辉等高层就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物联网技术革新等问题深入交流。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工程机械行业组织。下设29个分会和工作委员会,现有会员单位2100多个,行业覆盖率达85%以上,其宗旨是为企业、政府及用户服务,促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


左起:樊建设、祁俊、王金星、林炎辉 图

铁甲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旗下拥有工程机械行业门户网站——铁甲网,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和服务平台——铁甲二手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金融服务平台——铁甲金服,领先的工程机械设备高效管理神器——铁甲云盒。

据樊建设介绍,铁甲云盒是铁甲在智能物联网方向的深度探索。铁甲云盒能对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进行可视化集中管理,实现工况远程视频直播、视频回放、GPS精准定位、工时查询、历史轨迹、停车安防等功能,帮助机主精细化管理车队设备。据悉,以智能硬件——铁甲云盒为基础,铁甲运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研发搭建工程机械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希望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高度融合。

目前【铁甲智能物联智慧管理系统】已获得中铁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的认可,同时为了满足机主多样化管理需求,铁甲已升级并研发了其他款工程机械智能硬件管理工具。

祁会长在谈及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的时候表示,行业要分两步走,第一步需要实现程序控制,第二步是实现自动运作,据卡特彼勒公布的数据,智能化施工会比比现在传统施工模式提高30%的效率。这其中工程机械人要做出的努力还有很多,一是收集,二是决策,三是执行。每一步都很重要!

此外,祁会长也感慨,公司发展需要兼顾长远及眼前利益。铁甲二手机是工程机械行业线上二手交易平台做的最好的,云盒业务也很有市场,接下来需要继续扩大影响力,要积极与政府多沟通,多合作。工程机械作为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也希望铁甲能抓住行业发展的机遇,继续稳中有升,寻求新的突破。

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表示:“工程机械处在产业变革时期,企业对于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探索不断深化,广大用户也在不断提升对于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的期待。未来铁甲将持续发力行业基础数据服务,赋能全产业链企业,与上下游企业携手,促进行业智能化、规范化、高效化的发展。积极适应乃至引导科技的新变化、用户的新需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