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创新扶贫模式 组织贫困个人开展挖掘机技能培训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创新扶贫模式 组织贫困个人开展挖掘机技能培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党中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着力做好对口扶贫对象甘孜州丹巴县的精准扶贫工作。
记者近日获悉,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结合对口帮扶对象甘孜州丹巴县贫困个人的实际脱贫需求,利用培训优势资源,积极开展为其量身定制、市场需求旺盛的劳动技能培训。此次,首批举办的有14名贫困个人参加为期30天的挖掘机培训已如期开班。    据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扶贫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创新了金融扶贫和就业扶贫联手助推技能培训的扶贫模式。一是深入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调研培训意向,开展订单式组班。二是采取费用全免的方式,往返丹巴费用由丹巴县政府支付,培训、食宿和办证费用由兴业银行支付,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不花一分钱就能学到更专业的就业技能。三是采取送出去的办法,使贫困个人有机会接受就业技能更强,市场需求更多,更能致富增收的技能培训,弥补丹巴县内培训方式单一,培训技能性不强的问题。四是由丹巴县人社局派员跟班管理,考核学员的培训情况,掌握培训动态,达到管理规范,组织保障有力。五是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包括第一阶段理论知识、安全操作和机械原理,第二阶段模拟机操作训练,第三阶段实际操作训练。目前,培训正在火热进行中。通过此次首批挖掘机培训,目的是使贫困户家庭真正掌握一门更专业的就业技能,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家。    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计划在未来三年,为丹巴县提供结对帮扶、融资帮扶、捐款帮扶、招商帮扶、服务帮扶、就业帮扶和助销帮扶七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扶贫专项工作,助力丹巴尽早脱贫。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