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英达PM400“修路王”,光荣的雪灾“志愿者”

英达PM400“修路王”,光荣的雪灾“志愿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文/广东开阳高速操作手 李善金

开阳高速总长125公里,养护任务非常繁重,必须在缩短单个路病的治理时间上下功夫。在这点上,“修路王”具有绝对的优势。

采用传统工艺进行高速公路路面养护时,都必须有另一台施工车配合,需要进行交通围封。而我们这里是单车作业,一台“修路王”加两三名操作手就能修复路病。通常,一个1.8米×1.2米左右的坑槽,如果深度达到15厘米,利用“修路王”进行修补,仅需半小时。

我负责沈海高速开平到阳江段,即开阳高速的养护工作。

开阳高速建成于2003年8月,在当年修建的时候,由于成功将项目预算节省13.5%,节省投资多达6.6亿元而被称为“阳光之路”,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公司对建成后的公路养护要求也十分严格:在安全方面,要做到杜绝任何施工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在施工方面,对我们更是高标准,严要求,“不仅要质量也要数量”。

开阳高速总长125公里,养护任务异常繁重。想要提高工作效率,就要在缩短单个路病的治理时间上下功夫。在这点上,“修路王”具有绝对的优势。采用传统工艺进行高速公路路面养护时,都必须有另一台施工车配合,需要进行交通围封。而我们这里是单车作业,一台“修路王”加两三名操作手就能解决问题了。通常,一个1.8米×1.2米左右的坑槽,如果深度达到15厘米,利用“修路王”进行修补,仅需半小时。

南方地区很多路病都是因为雨水造成。开阳高速的翻浆、拥包、麻面、脱皮、坑槽等路病的形成也和长期雨水冲刷有关。

对于处理麻面和脱皮路面,用英达“修路王”的加热墙加热效果特别好,既可以对路面进行充分加热,又不会烧焦路面,最大限度地减少沥青老化,同时,还可以对原路面材料实现100%原价值循环利用; PM400自带的自动加热恒温料仓,有效避免了热料的烧焦和离析现象,方便四季使用,使修路不再受天气冷暖的影响。

2008年,南方出现特大冰雪灾害,京珠北高速公路和坪乳公路路面出现冰冻,南北交通中断,3.5万名旅客被困乳源、乐昌等地,当时全国各地很多企业都向受灾民众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英达“修路王”也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除冰除雪时立了大功。它独有的间歇式热辐射加热墙不仅可以迅速融化高速上的冰雪,还不会对路面造成损害。如果用别的设备或方式进行除雪,比如铲雪车或撒盐,一方面会对路面造成损害,工业用盐也会对过往车辆的车轮造成腐蚀。

“修路王”在零下十几度也能正常运转,真是相当给力啊!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