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有了“修路王”,-20℃也能“热补”修路

有了“修路王”,-20℃也能“热补”修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文/沈阳市政设施管理处“修路王”施工队长李茂林

在沈阳,受积雪、冻胀及融雪剂腐蚀等因素的影响,冬季沥青路面经常发生病害。但过去,用传统工艺,无法保证低温下施工质量,路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理。但自从我们有了“修路王”,冬季也能修路了,即使沈阳晚上温度在-20℃以下,也能把道路修得又快又好。

过去,之所以冬季无法对路面进行养护,无非两个原因:一是拌和站冬季不开门,没有沥青料可用;另一点则是即使有热沥青料,在冬天温度也下降得太快,摊铺到路上,没办法压实。同时,沥青混合料在运输途中,由于外界气温较低,紧靠外壁处沥青混合料的温度下降,造成温度离析,沥青混合料结块,将影响施工质量。但用了“修路王”之后,我们发现完全可以解决过去冬季不能施工的问题。

“修路王”自带的恒温料仓可以对冷料块进行加热,沥青拌合厂不开门照样有优质热沥青料可用;料仓的保温功能使得“修路王”在运输的过程中沥青料一直处于合适的施工温度,无需担心温度离析的问题。在摊铺、压实等工序之前,先用加热墙将路面加热至可耙松的温度,在这种情况下,摊铺的再生混合料和新沥青混合料不会快速冷却,充分保障了压实度,而英达“修路王”独有的热黏结技术,也为我们的施工质量提供了保障。冬季路病修复的质量和夏天一样好。

有了“修路王”后,市里给我们的养护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按照沈阳市规定,对于突发的路病,接到报修电话后,我们和“修路王”必须马上出发,在24小时内完成所有的抢修工作,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及时是冬天最冷的时候,通过加热、耙松、添加新料、压实等工序,20多分钟,就能完成一块路病的修复。而且这台设备不但施工速度块,而且机动、灵活,随修随走,我们经常一天修复面积超过100㎡。

要想在零下20℃下把路面做好,个人经验非常重要,经过长年使用,我们也摸索出了一系列窍门:例如,要根据当天的温度、病害路面的油石比等实际情况,对加热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判断,如果温度很低,就要缩短间歇性加热的周期。同时,摊铺、压实的工序一定要快。掌握了这些窍门,就能保证冬季施工的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