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台南市路面塌陷吊车入坑 分析称与豪雨无关

台南市路面塌陷吊车入坑 分析称与豪雨无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7日上午10时许,郭姓司机驾驶可吊挂100吨的大吊车在台南市南区新兴路倒车,准备进入工地,疑因路面地基被掏空,右侧车体突然倾斜,不到5秒钟,陷入坑洞中。郭姓司机被夹在吊车与路面间,其他工人助他脱困。台南市水利、工务等单位分析称,事故与豪雨无关。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该路段下方箱式涵道使用已超过30年,逐渐损毁,甚至曾造成小规模坍塌,虽然还不影响正常行车安全,但为保障安全,水利局今年3月起开始进行箱式涵道更换工程,9月7日由厂商调集可吊挂100吨的吊车前来准备施工,因车体太重,导致陷落,目前正设法将吊车吊挂移走。

事发后,台南市水利、工务等单位赶到现场处置。目前分析称,塌陷原因仅仅是因为箱式涵道老旧、顶板不能承受重压才造成意外,因此塌陷局限在吊车车体范围,与豪雨无关。

施工单位已经在现场进行交通维持工作,但因翻落吊车体积庞大,目前还在征调大型作业车辆前来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