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正确使用多功能桩机的方法是什么

正确使用多功能桩机的方法是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多功能桩机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比较多的,大家不了解它可能是不经常的接触它,不管我们熟不熟性,再使用多功能桩机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使用,那么,正确使用多功能桩机的方法是什么呢?

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十大纪律,打桩场地要求平整、坚实、无尘、无高压线、无障碍物,地下无孔洞、无埋设物,雨后无积水,并应设安全 施工区、禁止行人进入或逗留。

作业前,必须检查各部件,并试运行各机构,确认正常后,方能作业,挺杆在竖直位置时,不准离挺杆4m以外吊桩,严禁在侧面斜拉吊桩,吊桩时必须先夹紧轨钳,正面吊桩时,桩与导杆中心距离不得大于4m.桩的吊点应在桩的全长1/3处,防止 倾翻。

桩架前倾不得超过5°,后仰不得超过18°,起吊桩锤各重物时,下面严禁任何人站立停留或通行,稳桩后,指挥人员必须检查起落机械销子位置,防止将锤提起时,产生桩和桩帽脱离。

稳桩校正桩位应用撬杠拨正,不得用力过猛,不准用身体抵杠,防止桩碰撞挺杆,桩架回转时,必须将调整小车开到最外位置,不准向一个方向回转两周,打桩时应用夹轨器将桩架固定。

打桩和拉吊桩不准同时操作,并且要与相应的运输车辆密切配合,将桩运至桩架正前方4m以内,打桩时,必须经常注意锤头、桩架、往返传动等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应立即停机检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