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环保经济小帮手——铁拓机械混合料温拌技术与设备

环保经济小帮手——铁拓机械混合料温拌技术与设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沥青混合料温拌技术,概括来说,是指施工温度介于热拌沥青混合料和常温拌和混合料之间的沥青路面施工技术。在同样原材料条件下,温拌沥青混合料拌合温度与压实温度一般比热拌低30℃左右。温拌技术的核心是采用物理或化学手段,增加沥青混合料的施工操作性,同时这些物理或化学添加剂不应对路面使用性能构成负面影响。沥青温拌技术的主要目的在于在不影响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的天气下,节约能源,减少排放污染,改善摊铺压实工作性能,改善工人操作环境。

现今国内外温拌技术发展主要有三个技术路径:沥青发泡、胶结料降黏路径,表面活性平台。铁拓机械作为国内专业的沥青搅拌设备制造企业,未曾停止对沥青温拌、沥青再生等环保技术的关注和探索的步伐,结合当前中国路面沥青料生产特色,利用沥青发泡在混合料拌和过程中或沥青进入拌和锅/桶之前导入水,诱发沥青发泡,通过发泡形成的沥青膜结构来实现较低温度下对集料的裹覆,以及降低沥青混合料操作温度的技术原理下,自主研发了TWB系列沥青温拌装置,实现沥青混合料的温拌。

TWB系列发泡原理

在沥青进入拌缸前,利用高压雾化水与热沥青进行对撞,诱发沥青发泡形成沥青微泡沫,通过微泡沫形成的沥青薄膜结构来实现较低温度下对集料的裹覆以及降低沥青混合料操作温度。

TWB产品外观

生产工作流程

温拌技术的优势在于明显减少沥青混合料在拌和、运输、摊铺、碾压的整个过程中产生沥青烟雾,减小对施工工人以及道路沿线居民的健康影响,同时加热热骨料与沥青所需的燃料消耗量的减少,进一步降低了拌和过程中有害气体和温室气体的排放,而能源消耗的降低,代表着经济效益的显著提升。减轻了胶结料老化,改善路用性能,延长施工季节增加沥青路面施工的灵活性,便利性。设备简单改造即可进行生产等特点,与环保经济的出发点不谋而合。

TWB系列设备发泡产生的微泡沫沥青  

其他厂家的沥青泡沫情况

铁拓机械研发生产的TWB系列沥青发泡温拌设备在标准工况情况下,不仅满足将厂拌沥青混合料降温30℃,而且在生产和摊铺时无有害气体。

TWB沥青发泡温拌设备系列应用实例

施工现场

TWB系列设备还具备了如下特点:

1.模块化设计,安装快捷,吊装方便,可在半天内完成设备安装调试;

2.绿色环保,投入少且不影响原有成品料配合比。采用水作为发泡介质,不影响原有成品料的配合比,且客户投入少,效果显著;

3. 采用一键切换,温拌与热拌的实现互不干扰。

4.使用便捷易懂,故障低。TWB系列在操作面板及控制系统设计充分考虑操作的方便以及人性化操作,易学易懂。主要元器件均采用国外行业高配置,比如使用美国隔膜泵,故障率低;

5.全自动化的控制。TWB系列设备上设有多处水位,水温等传感器,时时反馈及自动调控生产,如出现故障能及时报警提醒;

6.微泡沫沥青提高混合料的品质和减少施工难度。TWB系列设备发泡产生的微泡沫沥青可有效提高拌合均匀性,降低后续摊铺碾压施工环节的难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