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水陆挖掘机工作中发动机异响、高温的原因解析

【故障维修与保养】水陆挖掘机工作中发动机异响、高温的原因解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步入盛夏的水陆挖掘机高温这样棘手的故障频频出现,基本上挖机师傅进行系统的检查和处理,但今天为大家介绍水陆挖掘机出租工作中发动机异响、高温的原因,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帮助。

水泵的作用
水陆挖掘机发动机水泵的作用是对冷却液不断加压,保证冷却液在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可以理解为让冷却液不断循环经过散热器及发动机缸体各个部位带走热量,以保证发动机不高温。

水泵工作原理
发动机水泵的工作原理是发动机通过皮带轮带动水泵运转,水泵中的冷却液被水泵叶轮带动一起旋转,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被甩向水泵壳体的边缘,同时产生一定的压力。

此时冷却液从发动机出水口到水管流出,叶轮的中心处由于冷却液被甩出而压力降低,水箱中的冷却液在水泵进口处与叶轮中心的压差作用下经过水管被吸入叶轮中,实现冷却液的往复循环。
水泵引起的故障
水泵引起的噪音,如果水泵出现刺耳的声音,而且这种声音会随着发动机的转速升高而越来越大,这种现象基本上就是水泵磨损造成的,而且会越来越明显。

出现水泵漏防冻液的情况,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主要原因是长时间使用水而非防冻液,发动机经常高温,如果长期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就会影响水泵的密封性,造成渗水漏水现象。

水陆挖掘机发动机水泵是与皮带连接,将冷却水输送到发动机内进行冷却,如果水泵出现故障,会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转速,随之出现车速不稳定的问题。

这种现象一般在水陆挖掘机启动后转速发生跳动不稳定,若有阻力,还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熄火。
发动机水温高伴有异响等情况,是各位挖掘机师傅最头疼的故障之一,i希望大家看完此文章之后能有所收获。并鼓励大家亲自动手学习、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