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媒体聚焦丨人民网:长沙-----专为智能制造而挑选

媒体聚焦丨人民网:长沙-----专为智能制造而挑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中部湖南省省会长沙,通过培育物联网、3D打印、机器人技术等新经济企业,以及升级建筑机械和其他传统产业,甚至是食品行业,正在转变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中心。

湖南一度被认为是中国中部欠发达的省份。现在,长沙正在努力建立一个智能制造中心,作为其经济的关键驱动力。

该市拥有近1000家设备制造企业,目前拥有330家智能生产示范企业,其中包括9家国家级示范企业。

在长沙,一辆新车的装配时间不到两分钟,一台新挖掘机的装配时间只有五分钟。长沙还拥有一批领先的智能装备产业,如全国首条轨道交通产品智能制造生产线、全国首个3D打印研发平台等。中国首条国产中低速磁悬浮铁路线穿梭于北京火车站和机场之间。

这些都为长沙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名片。

总部位于长沙的中国最大重型设备制造商三一重工(Sany),正在通过智能制造升级业务。公司在长沙的18号厂房占地10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制造工厂。

车间用绿色植物和喷泉装饰,结合了计算系统和传统的操作工具和生产设备。在这个车间,一小时就能造出一辆混凝土泵车。

当团队需要材料时,流水线工人会向立体仓库汇报。然后配送系统找到相应的容器,并自动将其运输到液压升降台,仓库将其产品运送到液压升降台。然后,无人驾驶汽车自动从液压平台提取货物,并根据激光定位标志将材料运送到指定位置。

作为一家重型机械制造公司,三一重工也在升级其传统产品,通过大数据和物联网来升级混凝土搅拌机、挖掘机和起重机。

三一重工副首席执行官何东东在最近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马达控制器,能够分析其建筑机械的去向。

他解释说,这一被称为“挖掘机指数”的指标追踪了该公司38万辆混凝土搅拌机、挖掘机和起重机,不仅能够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还可以作为衡量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