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我“油”话说,保机养机 (一)

我“油”话说,保机养机 (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挖机是个很厉害的狠角色。几乎无所不能。但是在他钢铁汉子的外表下,也有着绕指柔情,也有着柔弱的一面。
     你要是谦虚的问我,挖机哪里柔弱了呢?那我就大声的告诉你,是油,油,油!
     挖机上的油,分为几种。1,柴油。这是挖机的动力之源。就好比那句老话,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柴油就是挖机吃的饭,不加油,他就会给你撂摊子,熄火罢工。
     对于柴油的选择,我只认中石化。挖机买回来也一直都是加的中石化的油,没有加过外面的走私油,私人油。这就好比是都是米饭,有的米,煮出来就是香喷喷的。而有的却是难以下咽。好吃的米饭,自然吃的多,吃得饱,人也就有力气,有精气神了!
     挖机也是一样,加的质量好的油,那自然动力更强劲,机头更长寿。这一点用电喷机的老铁,估计感受最深。
     而且柴油还要根据天气来选用,这点主要是针对北方用户。
     2,机油。发动机机油,这个是保证机头能正常工作的先决条件。如果机油不够,会损坏机头里面的重要部件,造成严重损失。如果机油长期不更换,那也会产生很多杂质,机油变质,不利于挖机的工作。
     一般机油我是三个月换一次。换出来的废机油,也别乱倒,污染环境。用瓶子装起来处理比较好。我的都是留着给来用在其他机械上作为润滑剂的。就像搅拌机,拖拉机,三轮车啊,一些活动部位的润滑,就用废机油。
机油是分型号的,夏季机油,冬季机油。不过我在广东这边,常年都是用的这个型号的,就没换过别的机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