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腰不好就要多保养,挖掘机回转机构养护

腰不好就要多保养,挖掘机回转机构养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回转机构养护 这几点你都知道吗?
       挖掘机的回转机构由回转马达、减速器、回转大齿圈、回转中心节等零部件组成,是挖掘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日常维护中应当十分注重对其养护工作,今天就来跟随小编的步伐学习一下如何正确养护挖掘机回转机构。
大转盘
       回转大转盘由回转大齿圈、减速机、中心节等组成。在日常中可以将大臂基座一侧的盖板掀起查看大齿圈润滑及齿圈的磨损情况。当机器长时间使用后,回转中心节处的防尘圈就会出现老化,一旦遇到雨天作业,雨水则会沿着回转中心节漏缝处渗入大齿圈腔内,长此以往则会引起转盘积水,将严重缩短挖掘机回转齿圈的使用寿命。
       还需防止水分渗入空腔中的黄油内,严防黄油遇水稀释而造成的润滑性能减弱。除此外,齿圈长期处于雨水渗入状态,会导致齿圈铁质脱落,令机器使用时发生噪响最终导致齿圈功效丧失。
       因此,回转齿轮应当每一年进行一次更换,其中每20吨机器应加注黄油约36升,并养成定期打开大臂基座及车架前部四方型盖子的习惯,及时对齿圈及润滑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若发现积水现象则可通过将底部空腔盖板打开的方式将积水排放干净。
马达
       回转马达的润滑油保养周期为1000小时,在日常的操作中我们要从油尺处观察回转润滑油的数量,有些情况下会发现润滑油异常损耗,我们则要打开大齿圈视窗,检查润滑油是否通过密封圈泄漏到大齿圈腔中。
       除了以上的保养方法外,我们还要定期检查齿圈螺栓是否有松动,回转轴承防尘圈是否有损坏。外部的一些细微的裂缝会被泥土遮盖,如果这些裂缝不及时发现,那么有可能导致转盘开裂。
轴承
       在这里小编要特意强调一下,许多机主在回转轴承的保养方面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回转轴承与大小臂应使用相同润滑油,并保持每天都添加的习惯。殊不知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做法,这样做非但不能起到养护作用,反倒会增加回转轴承的防尘圈跑露。
正确的养护方法,回转轴承润滑的正确添加时间为250个小时一次。在添加黄油的同时要将机器旋转,平均每间隔15度添加一次润滑油。根据作业频率和时间差异,可以适当对黄油添加周期进行细微调整,基本上每一周做一次润滑处理即可。
       挖掘机回转机构养护,以上几点你们学会吗?在日常作业中应当如何正确养护回转机构,是我们共同学习的重要知识,只有做好了机器养护才能够在日后的作业中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