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机履带经常掉?教你调整履带张紧度的方法

挖机履带经常掉?教你调整履带张紧度的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应对不同工况调整履带张紧程度

调节履带张紧度

1.坚硬平敞的地面,如水泥道路,履带应该调紧一些,防止履带过长加大支重轮的磨损。

2.在遍布卵石的地面,履带应该调松一些,一定程度上可减少磨损的力度。

3.在松软的地面,履带应该调松一些,履带处常常容易吸附泥土,履带调松可以加大行走受力面积,防止行走打滑。

另外还需要调整好左右两边履带的张紧程度,使得两侧履带长度保持一致,防止行走跑偏,如下图L的长度。

调整两侧履带放置跑偏

合理的履带调整张紧度能够为挖掘机行走提供稳定的驱动力,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履带的使用寿命及作业的效率,希望大家能够熟练的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调节履带也有一定的“量”,首先,将机器履带一侧撑起,观测底部履带最低处与支重轮处的距离,一般作业工况保持在3-4厘米。如下图A的长度。

撑起挖掘机的姿势

标准履带与支重轮距离

除了挖掘机,还有一些机械也是采用履带式行走装置,以下图片供众甲友欣赏。

世界上履带最多的挖掘机

装配履带的推土机

履带式压路机

履带式吊车

履带式拖拉机

履带式自卸车

履带式汽车

履带式滑移装载机

履带式凿岩机

履带式坦克

履带式摩托车

由此可见履带式行走装置已经越来越多的运用在其他行业中,相信大家看完后对履带的保养有一定的了解,对应不同工况及时对爱机履带进行调整,延长其使用寿命,提高作业效率。如果您有更好的调整方法,请您在留言板留下您宝贵的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