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选对适合机型 四款30万左右5吨装载机选购

选对适合机型 四款30万左右5吨装载机选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买装载机,最重要的就是根据自己的需求买到最适合工作状况的机器,使投入产出比最大。5吨机器作为畅销机型,个人心中都有一个NO1,今天小编搜集到四款在30万左右的5吨轮式装载机,包括徐工LW500K、临工LG953、龙工LG855B、柳工CLG855N,看看这些机器都适合做哪些工作,用户对它们又是怎样不同的评价。

柳工CLG855N装载机

整机操作重量:16300±200kg

斗容:2.7-4.0m³

额定载重量:5000kg

额定功率:162kw

挖掘力(掘起力):150±5 kN

发动机型号:潍柴/玉柴YC6M/上柴D9

柳工CLG855N是继柳工CLG855之后开发的一款改进型产品,于2011年6月20日在陕西榆林举行新产品发布仪式。

该机工作装置更加优化,有效提升了机动性和工作效率;密封性更好、驾驶室噪音更低;外置式空调冷凝器制冷效果更佳,操作环境舒适。

 

柳工855N系列装载机是柳工轻载车的精品,对于用户来讲,如果是轻载工作例如土方活,这款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这款车并不适合工作强度很高的工作。

 

这款车比柳工CLG855更新了不少,轴距加长,动臂提升力加大,倾翻载荷也相应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噪音小、操作灵活。驾驶室经过改良后,舒适性加强,视野更好,座椅也非常舒适。

 

不过毕竟是轻载车,如果工作强度确实很高的话就不要选择CLG855N了。

柳工装载机在用户心中的美誉度很高,虽然很多用户对这款上市不太久的机型持观望态度,仍然有不少使用过的用户对这款机器评价不错,各地销售价格大致在32万左右。

 

龙工LG855B 高卸王

整机操作重量:16600kg

额定载重量: 5000 kg

额定铲斗容量: 2.7~3.0 m³

挖掘力(掘起力): ≥170 kN

发动机型号: 潍柴WD10G220E11/上柴D9-220

龙工LG855B是中国龙工5吨装载机,该型号标配液压冷却系统,降低了油温,提高液压元件寿命及可靠性。并采用潍柴WD10G220E11型、上柴D9-220型增压柴油机,动力强劲,节能环保。

龙工855B是比较经典的机型了,故障率低,如果是自己的工地用,效率高,做石头活很好用,做土方活有点浪费。与柳工855N比较,龙工855B轴距3230mm,柳工855N轴距3250mm,两款机器价格相差不大,柳工略高。

龙工855B油耗还可以,只要不干超负荷的活油耗是可以接受的,太重的活它比较耗油。

据用户评价,这款车总体给人的感觉比较厚重、耐用,后面配重做得也比较到位,铲土时很少发生翘尾现象。

而这款车最容易被用户所诟病的就是驾驶室了,虽然这款车的驾驶室采用全景大玻璃,视线不错。但是内饰差,密封性能不好。操纵杆稍嫌重,发动机后罩边门是向上打开的,维修保养时不是很方便。

 

临工LG953 超强王

整机操作重量:16600kg

额定载重量: 5000 kg

额定铲斗容量: 3.0 m³

挖掘力(掘起力):≥160  kN

临工LG953 采用潍柴斯太尔发动机,低噪音,性能可靠,标配双级空气过滤器,适合粉尘较多的作业场所。采用LG50动力换挡行星式变速箱,结构紧凑、齿轮使用寿命长。使用新型减震器,提高减震效果。

 

选用临工5吨级加强型驱动桥,承载力大,可靠性高。加大发动机罩,流线型外观,发动机空间更大,更容易散热和维修。采用可旋转式液压油箱,维护更方便。优化散热器结构,增大了有效散热面积,优化整个冷却系统的进、出风道设计,有效降低发动机水温、液压系统的油温,提高了整机冷却效率。

与前几款装载机不同的是,临工953是短轴距车,液压速度快,行走速度快,操控性强,做工也可以,但是干不了太重的活,铲料行走没劲。

 

据用户使用后反应,该机变速箱上换挡的时候冲击力非常大 必须车停稳后稍微等一等才能松刹车加油,而且劲头很不好,配件也不是特别好购买。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徐工LW500K装载机

整机操作重量:17200 kg

额定载重量:5000 kg

额定铲斗容量:3 m³

挖掘力(掘起力):170 kN

额定功率:162 Kw/rpm

LW500K装载机于2009年上半年正式投入市场,是一款5吨长轴距、复合工况产品。

徐工LW500K工作性能、作业效率、结构强度、使用寿命、日常维护、驾驶条件全面升级。17吨的掘起力,16.5吨的牵引力, 3300mm的超长轴距,8185mm的超长车体,加长臂产品卸高可达到3.7米以上。

 

该机配置采用徐工多项专有技术设计制造的最新一代行星式变速箱,可靠性高,重载适应性强。加强型传动轴,传动轴法兰采用DIN和SAE标准,增大固定螺栓分布圆直径,采用自锁螺母连接固定,传动更可靠。

作业车速11.5公里/小时。先导型流量放大转向,轻便高效。双泵合流,动力利用更充分。

 

驾驶室空间大、视野宽。前后可调式注塑仪表台,美观大方,操作舒适。气手刹,电熄火,操作简便省力。可安装电控行星箱、空调、具有MP3播放功能收放机、音箱等,操作更快捷、更轻松、更舒适。

综合各项参数来讲,这款适用于岩石和大崛起力重载工况的机型也是用户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