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液压平地机行车制动液压系统详细介绍

全液压平地机行车制动液压系统详细介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核心提示:全液压平地机行车制动液压系统详细介绍:三一重工公司全液压平地机的行驶系统首创静液压驱动,其传动路线为:发动机→变量泵→变量马达→平衡箱→驱动轮,用变量泵、变量马达闭式液压系统替代了机械式平地机液力变矩器、变速箱、传动轴和驱动桥,传动路线大大简化

三一重工公司全液压平地机的行驶系统首创静液压驱动,其传动路线为:发动机→变量泵→变量马达→平衡箱→驱动轮,用变量泵、变量马达闭式液压系统替代了机械式平地机液力变矩器、变速箱、传动轴和驱动桥,传动路线大大简化。其行车制动也采用蹄式制动,制动器装在驱动轮上。

全液压平地机行车制动液压系统最初的设计与机械式平地机一样,制动时松开油门踏板踩制动踏板,发动机转速很快降至怠速,同时变量泵斜盘摆角减小或归中位,变量马达减速或停止转动。整个过程变量马达变成泵车操作手况,阻止平地机行驶,这就是闭式行驶液压系统的制动作用,称之为液压辅助制动。这种制动系统的制动能力很强,其最大制动力矩等于马达最大驱动力矩,由于液压辅助制动的存在,大大提高了行车制动效果。但制动过程中冲击较大,特别是当平地机高速下坡时,制动只是用来限制行驶速度,如果松开油门踏板踩制动踏板的时间过长,发动机转速降至怠速后还在踩制动踏板,这时液压辅助制动能力大于制动器的制动能力,将使平地机停止行驶,这是不希望出现的现象。

为了解决制动冲击问题,重新设计了行车制动液压系统,见图1。重新设计的全液压平地机行车制动液压系统通过制动阀2和制动连杆5把制动器制动与液压辅助制动关联起来,由制动油缸1、制动踏板3、制动阀4、油箱6和制动油源7组成的制动器制动回路,与机械式平地机行车制动液压回路完全相同。制动器制动力矩与制动踏板3行程大小成正比,制动阀2通过制动连杆5也由制动踏板3控制。制动阀2与行驶变量泵斜盘控制油缸10两端油口相连,踩制动踏板3时,斜盘控制油缸10两端高、低压相通(平地机行驶时,斜盘控制阀9一侧电磁铁得电),变量泵12斜盘摆角减小或归中位,变量马达11减速或停止转动,同时整个过程液压辅助制动起作用。踩制动踏板3行程越大,液压辅助制动效果越好。

经装机试验证明:重新设计的全液压平地机行车制动液压系统解决了制动冲击问题,制动柔和平稳。与机械式平地机行车行车制动液压系统相比,由于叠加了闭式行驶液压系统的液压辅助制动,制动效果更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